1113早上九點半整。我的天哪!沒想到長程飛機比我想像中的還難坐,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怎麼覺得航空公司的椅子變難坐了呢!一直覺得整個的設計根本不符合人體工學,這樣躺也不是、那樣倒也不行!

出發前,老哥依然發揮他毒舌的功力,一下班看到我們都還在家裡,就直接說:「你們第一天的行程結束囉!」(真的是給他頭上三條線…)也是啦!今天一整天都在不知道忙什麼,一直到晚上要出門前,我們兩個都還在想,到底有沒有缺少了什麼裝備呢?畢竟本人雖然比起黃先生出國多次,但是還沒去到溫度如此低的地方,黃先生上網查了一下,今日捷克的均溫竟然不到八度,我的天哪!最怕冷的我像驚弓之鳥,實在是擔心自己會不會因為過度寒冷而死亡

晚飯過後終於上路了,當然這當然就算是第一天的行程囉!到了機場, 黃 先生整個就像對什麼事物都感到新奇的小孩,這個也要拍、那個也要拍,反而我實在是一點新鮮感也沒有,不過我總愛觀察別的團員穿了什麼衣服,行李帶了多大箱。不過話又說回來,我還是維持我的本性,就是出國以簡單為主,因此我看有團員穿靴子和裙子,我就真的覺得自己穿的只是像去爬虎頭山而已,唉!

晚上十一點多起飛的飛機,竟也開始和黃 先生一起期待起飛的那一個瞬間。其實心中還是很興奮的,雖然還是不習慣這個名字:「蜜月」,不過能和黃先生一起出國還真的是「全新口味、復古絕配」啊!呵呵!

上了飛機沒多久就開始供餐了,我們的位置坐在後面三分之一,聞到香味我和黃 先生的肚子都一直亂叫了,可愛的 黃 先生看到 空中 小姐先拿給前面的人,竟然問我:「要不要跟小姐點餐啦!」讓我馬上制止以免鬧了笑話,呵呵,大家都有的,不用擔心!像我們這樣一個比較常出國、一個十幾年沒出國搭配在一起,只能說這趟旅行真的會十分棒囉!

凌晨兩點半,我們在曼谷轉機,不是我在說,這樣的時間安排雖然最後到維也納時是白天,可是這飛行的過程實在是讓人覺得痛苦,還好老哥的易-pc幫了大忙。又要來小小的抒發一下了,我和黃某人說穿了,不是賺大錢的工作,我們兩個也沒有什麼過人的技能或成就,但是我們兩個身邊總是充斥著許多「好人」,有了老爸、老媽的萬元防風保暖衣、老哥的單眼和手提電腦,以及一堆人的祝福,我們兩個真的太有福氣了啦!!!

目前大概還要飛五個小時,已經嚴重感到乾、渴了!而且開始懷念起去倫敦時吃的機上泡麵,哎,一直擦護唇膏也不是辦法,我已經是一個可以喝很少水的人了,但是這空中之行真是讓我渴到不行、難睡到不行,不過黃先生是都睡得很好的囉!

維也納終於在一片煙霧迷漫中登場了,只能說真的是白茫茫一片,但是整個就是散發出一個「我就是這樣的」風格!

在維也納上個廁所後就直接一路殺到帖契,沿途的風景和倫敦可大不相同,倫敦的紅頂溫馨小房在這被一棟棟超童話的房子給取代,一片遼闊的草原穿插一些已落葉的枯枝,再搭配淡淡的霧色,很像一幅寫實的水彩畫,而黃某人更不用說,也是像劉佬佬進大觀園一般的新奇。而帖契是個有幾百年歷史的古城,是各種時期風格的總匯:巴洛克、哥德式建築,每棟房子的顏色和設計是固定,不能擅自更改,所以這裡也很有名的小紀念品就是每棟房子的縮小版,總之我是有看沒有懂啦!不過聽著導遊的說明,又好像稍微知道了一點點。

中午吃了在捷克的第一餐,我們吃的是麵包搭配串烤肉和一些飲料、濃湯,就像我們去吃西堤、王品一樣,總共好幾樣,菜也是槾槾上,所以導遊都叫我們慢慢吃,不過我們都迫不及待趕快拿起相機拚命大拍特拍!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人很講究甜點,所以我也十分的期待,中午的袋狀冰淇淋,趁它溶化時搭配鮮奶油和水果切片實在是超正點的選擇啊!

今天的均溫是7度,其實,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這麼冷,在維也納機場時,我不斷懊悔自已因為害怕被凍死而捨棄許多拍照較為好看的衣服,不過,隨著越來越深入捷克,又開始覺得自己的準備是正確的,至少目前為止,我都還沒真正覺得冷,因為一冷我就把裝備全部上身,而今天因為我們判斷錯外套,所以傍晚時溫度真的降得滿低的!

終於在晚上快六到到達我們第一晚住的飯店,是個有八百多年歷史的建築物,以前是基督教會的學生宿舍,近一百多年才改建成為旅館,而雖然是五星級的,不過它的特色就是它的「老」,所以外觀並不值得一提。反到是晚餐,似乎是旅行社主打的中古世紀變裝晚餐,不過我個人對這個變裝並不熱衷,而且每一件的布料都十分的厚重,說實話,可能因為色系的關係,使我無法太過投入,不過穿衣服的小姐真的都很認真的幫我們穿,因為衣服不分尺寸,所以都是用線一個洞一個洞的穿,我這件只有十組洞,團中有人的二十個洞小姐依然很認真的穿,這樣的態度令我感動。而晚餐只能說這裡的麵包真的很有臭酸味,而且,肉類也給的太豪邁了,每一桌不囉嗦兩大鍋的飯和馬鈴薯以及雞腿肉、香腸和肉排的大集合,真的是吃不完,再加上時差的問題,捷克這裡不到八點,但我們的生理時鐘已是凌晨一點了!

吃完後,完全很想襯著這美麗的夜色拍一拍旅館旁的城堡,真的美得讓人心跳加速,偏偏這時我發現我的行李箱竟然打不開,心情整個盪到谷底,還好有黃先生細心的找出破解的方法,不然我滿腦子就只想把鎖敲壞這個方法了。而 黃 先生一直想到街上拍照,但卻礙於黃太太真的只想回房間好好的休息,所以在此向黃先生說個歹勢,明天早上咱們再去拍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