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昨天的驚艷,終於輪到由我們自己去探索布拉格,這樣的行程安排真令人滿意,有一點自助的味道,但又不會太累。所以前一晚我就和鳳儀討論好大致的路線規劃,想想平均一天一萬元,所以當然要當早起的鳥兒囉!我們五點二十就起床了,這麼早都是為了要迎接布拉格從睡夢中清醒的動人模樣,五點四十五我們就沿著昏暗的街道一路往查理大橋邁進,街上總有一些喝醉的人在咆哮,所以還是要找多一點人才不會害怕!

早上主要的建築物的燈都沒有打開,但仍具有別種特別的美感,更難得的是街上沒有觀光客和攤販,只見查理大橋靜靜的迎我們,我們當然要熱情的用「喀擦」聲予以回應。沿途又是一連串的狂拍,每一張拍出來的構圖,就是活脫脫的婚紗照,我相信有錢人一定會花錢來這裡拍,真的太如痴如醉的場景了。一直走到橋底,遠眺聖維特教堂,欣奮不已的我們繼續挺進尼古拉教堂,蜿蜒的街道除了煞風景的現代汽車,整個就是一幅幅畫,讓我們從昨天沉醉到今天仍深陷其中。

天空開始翻白,空中透出淡淡魚肚的白色,回頭一看,又是一整個美到不行,不過我們要趕回來吃早餐了,八點回飯店吃早餐,雖然仍是相同的選擇,但我們仍然吃得津津有味,偏愛熱食的我必點的蛋餅,但是想到它是2顆煎成的就有點怕膽固醇,回房間稍作休息,但其實一回到溫暖的地方就有整個鬆懈下來的感覺,國光還睡著了呢!

九點二十分繼績前進,我們先殺去黃太太期待已久的慕夏美術館,其實就在飯店後面繞一個彎而已,途中有建築物在施工,最有趣的是,它靠街道的那一面牆是整個保留,但一經過從縫隙中看過去,整個是空的,裡頭全空,所以不知是要維持市容還是要保留外貌,所以只有皮,和骨肉都掏空了,真是特別。美術館十點才開放,紀念品店開到七點,所以只好之後再回來報到。我們接著就往國家劇院廳走去,經過了前一天櫻桃姐的介紹,象徵捷克恢復自由的 一九八九年十一月十九日 ,大家比著「耶」的手勢,拿著小蠟燭,從這個地方開始遊行,所以留下了這個重要的紀念物。

走個三分鐘,金碧輝煌的國家劇院廳就映入眼簾,霸氣的雄偉建築搭配上伏爾塔瓦河的婉約,如詩如畫般的美景又殺了我們不少照片,再往前走幾百公尺,便是 黃 太太最最喜歡的跳舞房子啦!右邊的房子直立站在河岸邊,左邊另一棟則像極彎著身軀的舞蹈家,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雖然這是當代建築,不像其他動輒數百年的中世紀地標般給人攝心的震撼,取而代之的卻是令人想跟著舞動的好心情。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起程往回,因為這麼巧遇上紀念日,所以經過那手勢那邊已經圍了更多的警察、記者和民眾,看來總統還沒出現,我們接著又前tesco買傳聞許久的維他命發泡綻,找了很久才找到,而收銀台在中間,注意,是在中間,也沒有什麼規定的行走路線,自己結完帳就自己走出去,實在是也對人民太有信心了吧!

回到飯店再衝去集合,只能說一分一秒都沒有浪費啊!今天我們的口頭蟬就是一天一萬,所以一定要夠本,因為早上這樣走下來腳整個又痠到不行了。中午的午飯是享用浮爾塔瓦河的遊船自助吧,飯物有超特大豬腳,雖然肉質鮮嫩,但是口味真的太鹹了,其它就是一堆肉,香腸、雞腿、肉排,但是薯條、長條炸物和炸花椰菜都還不錯吃,但整體就是還好囉!通過水閘門終於看到了沿途的美麗風光,還好我們都很夠本,每個景點都親自走了兩遍以上了,所以更可以放鬆的觀看美景,而一聊之下才知道我們真是早起的鳥兒,大家知道我們早上已走了這麼多行程個個都驚呼連連,嗯,辛苦是有代價的,看我們四個疲憊的樣子就知道啦!

一點五十分,我們趕緊前往導遊強力推薦的舊市政廳樓上觀景,也就是天文鐘的頂端,一人七十克 朗,電梯還真不是普通的慢,但是一到頂樓,你就是會嘴巴不自主的張開,並發自內心的發出讚嘆之聲!

太美了、太誇張、太超過了、到底在搞什麼、這到底是什麼地方、我的天哪!

只見黃先生照片像在拍免錢的一樣,卡、卡、卡、卡,一秒四下,還真沒看過有人這樣使用單眼相機的,不過經過這幾天的練習,相信我, 黃先生的拍攝技巧真的越來越棒,也越來越升起想要自己買一台單眼的慾望,好吧!那我只好和LV說再見囉!沿著塔樓走一圈,多想用眼睛牢牢記住這動人的景色,人生最大的樂事莫過於此吧!順著一層又一層繞下來的樓梯,我們趕上了三點整的報時,樓下圍觀了一群人潮,只見古鐘旁邊一個小骷髏拉著手中的繩子,連接上去的鐘就開始敲,真的十分的有趣!

接著去逛了他們的市集,整個的攤位,有可愛的水果店、吊線木偶、手工藝品、手工繪製圖畫、紀念品店,我想我最喜歡的大概是那一張張栩栩如生的手工畫,有寫實風格、雙色風格、刻意變形的風格、童話鮮艷的風格,每一張都超美,真羡慕這裡的人,生活在這麼多美景,總覺得一個隨意的流浪漢都可以畫出一手好畫似的。

逛了bata的鞋店,到不到 零碼 出售的便宜鞋,又忍住累意去了慕夏的紀念品店,還真是貴呢!我買了八張書籤就要台幣三百五十元,真的不便宜呢!回來喀了一碗泡麵就殺去看黑光劇,小小的通道進去就是個長型小包廂,這裡天天上演,而且劇碼都相同,但各家演出的都不同,捷克甚到還成立專門的黑光劇校來訓練這些表演的人員,至於演出型式就是利用螢光的東西做表演,這次我們看的是「貓」,用小面具和一隻手,每一隻貓在音樂搭配下跳舞,可是能水桶、可能是一條細長螢光棒代表的月亮,這樣的方式還滿特別的,而後面我就不記得,因為我又睡著了啦!呵呵,不過因為椅子太難睡了,所以我又醒了,然後就剛好結束了,我真是搞不懂我自己啊!

最後的重頭戲就是傳說中的慕夏黃金烤鴨,第一代主廚是慕夏的好朋友,於是可以使用他的畫作,店中掛滿了慕夏的畫,而且連酒、糖包都印了慕夏的圖,至於烤鴨不用說,真的是好吃到爆,不會太鹹肉質又鮮嫩多汁,入口即化,真的是太美味了啦!甜點是加了肉桂粉的圓餅狀雞蛋糕配鮮奶汁和熱果子,好吃!已經晚上十點了,我們倆眼皮重到不行、身體疲憊到不行,不過還是有一小部分的圓員要去夜遊查理大橋,但是我們已經沒有遺憾了,所以就回來飯店,結束了這超夠本、超難忘、超棒、超棒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