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情願的睜開眼睛,這是我們蜜月的最後一天了,早上大家努力的把行李搬上車,畢竟這裡的門房也太慢了吧!而櫻桃姐依舊十分細心的幫我們準備了名信片,會在十二月聖誕節時從布拉格寄回來給我們,依舊用我繪畫的方式完成了這張名信片,重點是 黃 先生又寫下了名言佳句:「LoveLV棒!」真是太有黃式風格了!

而一出飯店就見秋風掃落葉,櫻桃姐說很少看到維也納刮起這樣的大風,也許這是這個城市在跟我們說再見吧!再用最短的時間用眼睛紀錄這名聞遐邇的城市,到處林立的高樓穿插高聳的教堂或音樂廳,又是呈現另一種歲月的繁華與驕傲啊!接著我們來到了熊布朗宮,是皇室夏天的休息會館,是個極盡誇張的城堡,周圍的設計不是很精緻,但是佔地很廣,共有一千四百多個房間,後花園和水池十分廣大,是個拍照很棒的景點,可惜今天的風真的太大了,所以大家幾乎都一直逆著風在找景點拍照,也算是別有一番趣味囉!


離開熊布朗宮就來到了維也納機場,大家一開始都有點擔心行李超重,還好大家都安全過關,而細心的櫻桃姐也都幫我們把退稅單都寫好了,今天早上還送了我們結婚祝賀卡片和巧克力,說真心話,從來沒遇過這麼好的導遊,如果我說捷克之行有一百分,當中一定有二十分是櫻桃姐加上去的。只不過比較可惜的是,我們合在一起寫的卡片櫻桃姐沒有想象中的喜歡,果然她比較喜歡一張一張的,所以又趕快通知大家在機上可以再寫,我可以理解櫻桃姐喜歡驚喜和回饋的感覺,我也是這種人,所以當櫻桃姐對於我們送的卡片沒有太大的回應時,我有說不出的沮喪,也許是形式她不喜歡,也許是這樣的卡片看多了,但是,喜愛回饋的我真的有失落到,而當櫻桃姐拿出其它團員寫的一整張和更精細的插圖,我的心情實在是有點,唉!反正我的老毛病我自己知道啦!不過我還是會把握最後的機會表達我的感謝的!

另外到了機場有一件重要的事,就是:「退稅」。

1、拿退稅單:很多商店都有,有分橘、藍兩種,只代表最後換錢的系統不同。在布拉格滿2000朗即可退稅,在維也納滿75歐元可退稅。

2、貼收據:歐洲人不喜歡併單,最多兩張貼在一起(要同一家店),另外需寫上自己的護照編號和台灣住址的英譯備查,所以自助者要先查好。

3、行李分類:若有兩個箱子則集中一個放要退稅的商品,給櫃台貼行李條後告訴櫃告「tax free」便拿下來。

4、辦理退稅:櫃台在登機櫃台的附近,除非買單價很高的東西,不然不會檢查。

5、換錢:一律都是退歐元,而藍色和橘色退稅單的櫃台不同,稍微找一下即可。


因為中午沒有安排餐食,一點半登機後我就一直在等食物,偏偏我又以十分快速的時間沉沉入睡,但吃完第一餐後我就再也睡不著了,很快的食物上來時,我又以最後的速度把咖哩雞肉吃完了,真的是太好吃了,而且是沒有放馬鈴薯的那種哦!現在的機上食物真是越弄越好吃了。這趟旅行一切都很棒,而且時間安排的也很舒服,也差不多是該回家的時候了,明明一樣要飛十個小時,但總覺得回程似乎沒有太痛苦,一下子就到了曼谷,一下子又回到了台灣,一下子就和這十天認識的大夥分別,一下子就離開了這美麗的國度,怎麼這麼像一場夢呢?一場剛剛好、很舒服的美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