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出發之前來企長灘ASYA HOTEL CYMA+烤雞

6/27:就是愛晨拍晨泳雕沙堡我愛大漢堡風帆與夕陽OLE海鮮燉飯

6/28:在地連鎖店7-STONES七石(上)7-STONES七石(下)沙灘BUFEET

6/29:DTALIPAPA吃海鮮WESTCOVE朝聖DISCOVERY晚餐

6/30:芒果汁+按摩再會長灘

 

話說,很早就開始在思考今年要去哪「增廣見聞」
早在梁靜茹說要結婚時就決定要去長灘島
更早在食尚玩家播出長灘特輯時就十分確定要去長灘走一遭!





決定要去長灘後會有一些問題,我是以我自己的考量作報告:

1、去長灘島要跟團還是自助還是自由行?
→第一次的話,自由行>純自助>跟團
當地的國語雖然是美式英語,但我們真的聽不太懂
不過如果語言可以克服,那來這邊多的是飯店和吃的地方
我們在d'mall就有看到跟團的人
導遊帶過來定點,然後大聲的說:「兩點集合,我時間就安排這麼多!」
嗯,跟團是可以去一些景點,但是,這有違了我想度假的初衷.......

2、去長灘島會花多少錢?
→不算當地消費,五天四夜計價,2-3萬之間是正常的,真正的價差是飯店等級
如同網路上查到的資料,建議第一家飯店要訂在D'MALL附近
而一些有名的飯店其實都是可以進去拍照的,住不到但也可以看得到啦!

3、要轉機還是直航?
→怕麻煩就直飛,想要省些錢就努力安排轉機
不論你是直飛或轉機,1.5小時的客運和10分鐘的船是跑不了的
而轉機的話,網路上有不少成功和令人厭惡的經驗分享
以上,我就選擇直飛囉!

4、哪家旅行社比較好?
→無法得知答案,但凱悅在網路上的部落格是介紹的最清楚的
我認為它的行程價格是清楚、明白,加一項就加一個價錢
但並沒有「比較便宜」,就是合理的價位(畢竟一分錢一分貨)
而且我一開始是什麼行程都沒買,臨時加坐風帆也很划算
而且去點生鮮時,我自己去點的價格還比導遊帶著去點便宜
所以...旅行社的介紹可以參考,但仍要有所保留...

5、換錢?
→菲律賓用的是披索,美金亦可
大部分查到的換法都是在台換好美金(大鈔),再加一些披索
但是因為坐船馬上就要用到披索了,所以離開機場可能就要買飲料來找零
我們因為是自由行,所以一開始的錢先請導遊先付,之後再還他
而且匯率的話各家不同,比一下仍會好一些(和導遊換1:44,我們去換是1:44.7)
百元才會有好的匯率
其實只有一塊美金有差,其它面額都可以換,所以需要時再換,不用急著換完

 
 

好了,那我們就準備出發吧!


因為這次老娘團的時間不統一,所以就由我們夫妻倆替大家探路
老實說,真的很好玩,有小蜜月的感覺哦!(雖然大概在第四天的時候還是吵了小架,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