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單元很像水果日報的大家來找喳:「請圈出不一樣之處!」

正解:
1.眼鏡框
2.瀏海樣式
3.女主角胖瘦
4.貝比大小隻
5.相機
6.外套不見了
7.母奶的誠意不同
8.拍照的手不同
9.抱貝比的手指姿勢改變
10.貝比的性別不同(←為了湊10個答案)

說也奇怪,要離開月子中心的最後兩天,因為天花板的噪音
我說我要換房間,就換到上次生圓圓住的房間了,又是個意外的巧合啊!
而且原本我婦人之仁,直嚷著要把弟弟一起接回家住
還好又是睿智的老公阻止了我,我現在才有舒適的生活
我真的是個狠得下心的媽咪><~~~~~~~~

回家了,終於可以告別「大內褲」的生活
只不過這次的誠意滿夠的,每天要花不少時間擠,頗累的
但一天有450的量,我已經不想再追高了,有就好了,夠了!><

有了之前的經驗,這次回自己家,沒有人吵我,果然睡得比較舒服
但是老媽還是會一直唸我,昨天還特地叫姑姑打電話來叫我要乖乖做月子
應該是這個時代的每個產婦都會遇到一樣的情況吧!
老一輩有一堆的規矩要遵守,如果沒做到
就會說妳以後就知道了、等妳老了身體就會壞掉的話語來恐嚇我們
而自我意識強烈並口齒伶俐的我,當然就是我媽口中的不乖的產婦
我不喝雞酒被她數落了不知多少次
我問過醫生,醫生說不喝也沒關係,因為以前的人營養不足才要喝的
任何的湯品,我都用吸管喝,而且肉都不吃,也被罵到臭頭
哎,若真要舉例還真說不完,算了,都是老掉牙的衝突,都和大家差不多

我個人仍覺得,一些禁忌食物不要吃,湯湯水水多喝,多躺下來休息就可以了
澡可以洗、溫水可以喝(醫生叫我多喝,老媽叫我一口都不能喝,什麼跟什麼)
重點是,心情要保持愉快,真的,這才是最重要的!
心情愉快自然就會覺得自己的月子做得好,自我催眠是很有用的!

但我的心情看來好不到哪去了,10/8號論文計畫發表,10/3號就要交件了
用10天的速度寫第一章,你說你說,誰高興得起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