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別以為坐月子是很閒的,其實我每天都很忙碌
(我之前還幻想我可以利用月子期間寫自己的論文,果然是妄想!)

一、誠意牌母乳
現在很有誠意了,一天五百多,我不努力的追奶竟然還有如此的量
重點是,乳頭變形和紅腫就不提了,應該算是受傷了吧
兩邊大小不一,膚色暗沉,而且因為瓶口的摩擦,所以是受傷的痛,不是漲奶的痛
在老哥的曉以大義,我仍不確定我會堅持到什麼時候...

二、可怕的痔瘡
這其實是件不好啟齒的事,但在我生過兩個小孩後,我覺得這沒什麼不好意思的
畢竟,這算是「榮耀的傷疤」,上一胎沒這麼嚴重,這一次徹底知道什麼是小菊花
努力的擦藥、浸泡溫熱水及常常清理是不二法門
只是這個過程真的很痛苦,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唉...

以上這兩個是我認為產後最最最最最痛苦的事!!!
如果可以避掉這些事,只是生小孩的話,真的不會太困難

三、滿月禮
為什麼這也算是件需要費心的事呢?
因為我們圓圓的時候就是有收禮,但是以我的學校而言,並不是強迫參加
所以還要確認對象再送,這樣麻煩同事我很不好意思
而且,收人家300元,再回個230的東西,這只是金錢的移轉,不是那麼的必要
所以這次我們只有訂親戚的油飯,總共23盒,簡簡單單搞定
偏偏我們又很想和同事分享我們的喜悅,可又不想花太多的錢
所以花了不少時間在找適合的甜點,尤其是我,總共找了三家店才找到我滿意的
昨天才完成全部的付款和卡片製作,也算是完成一件重大的事
但是以上這些東西到貨日都不同,研究所也需要,總共分成四天,也算小小麻煩
只能說,自己給自己找事做,哎,自己順心最重要的啦!

四、研究所論文
這件事是全部最不積極的,但是我還是感謝自己八月份有小小的努力
這次只是稍做修改,老爸檢查後說還可以,但還有很多部分要擴充
至少眼前的發表觀摩應該可以安然度過

我希望我的十月可以完整的留給之之,不然我真的是太混了!
娃娃床架起來了,陽台外晾滿了小貝比的衣物,黃某人也開始越來越焦慮了
養小孩真的很痛苦,但除了面對,也沒有別的辦法
他是我們的責任,甜蜜又痛苦的責任!!!


順帶一提,老哥終於搬回桃園了,生活又會有趣些了!
而且黃某人的朋友送了超大的蝦子和一堆螃蟹,婆婆還買了高級鮑魚給我補身體
好料吃不完啊~~~~~~~

差點忘了,今天是教師節,成為老師後,最平淡的一個教師節
真想快點帶班,和學生的聯結較緊密,工作也較有樂趣和成就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