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弟真的是無時無刻都會出現這招牌的表情
這麼小就要操煩這麼多事,難怪都眉頭深鎖~~~

一個月又14天,體重5.5公斤,奶量一天五餐,每餐150,睡前180
實在忍不住要分享弟弟能一覺到天明的英勇表現!!!


看到那美麗的黃色瑩光線了嗎?那就是晚上那一覺的長度
通常調整嬰兒的作息需要一個星期,但是只要調好了,一切都是值得的!!!

一、作息表:
大部分的育兒書藉都會提到這個重要的步驟,但通常老一輩的比較做不到
像圓圓若是我讓她一直哭,除了我會捨不得外,我媽也會衝過來
這次我一個人自己在家顧弟弟,就可以控制在4小時吃一餐的規律

二、奶量:
弟弟目前是全母奶,但是母奶比較稀,所以睡前這一餐都是餵他配方奶
比較好喝外,也可以擋比較久,也可以避免有人說母奶和配方奶銜接的問題
但是缺點就是,弟弟若不夠餓時,母奶會比較不愛喝
這時我都會加一匙配方奶變成「調味乳」,弟弟就又會買帳喝光了!
(原則不建議這麼做,我目前也只試了兩次,通常都是分開餵)

三、趴睡:
這一直是個值得討論的議題,以本人兄長小兒科醫生的說法
除非有人在旁守候,否則不建議趴睡(所以姐姐我們都是給她仰睡)
這次因為第一個月都放在月子中心,24小時都有人顧,所以就讓弟弟趴睡
好處除了頭型漂亮外,脖子也十分夠力,所以晚上那一覺我都讓弟弟趴睡
記得下面墊的毛巾不要太軟,質地粗硬一些才安全

四、光線:
個人覺得這也是十分重要的,老哥也如此強調
因此白天無論如何,弟弟要休息或睡覺,一律開大燈,晚上就關燈
這樣真的可以提高他的睡眠品質(比較不會發出一些奇怪的聲音)

五、溫度:
相信大家都知道,稍稍冷一點的狀態會比較想賴床
所以以現在的氣候,千萬不要給小孩穿太多,該開冷氣就要開冷氣
畢竟小貝比真的很怕熱,我們只要開冷氣,弟弟都會睡到不想起來了~~~

以上,兩個貝比所提升出來的經驗值,給大家作個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