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入住的時間剛好是亞維儂藝術節的最後一天

舊圍牆內有著一條長長的林蔭大道,這種白皮粗壯的樹種與這樣的城鎮相得益彰

街道與轉角上的傳單、廣告、街頭藝人仍然多的十分誇張

但我們看到的熱鬧場景其實已是一連串活動的尾聲了!!

 


這條大道似乎就是表演者的家

你身邊可能就會突然多一個街頭表演者,也有一群人圍起來看的路邊演出

可能是雜耍、頂球、街舞、默劇、樂團,都十分吸睛

 



其中現場作畫的油畫很吸引我的目光

不用畫筆、不用調色盤,用紙盤、報紙、木片、手指就能作畫

我真的很嚮往,也許未來退休或小孩長大了,這就會是我下半輩子的生活重心

 

熱鬧的街道搭配現場歡唱的樂聲,這樣的氛圍滿令我著迷

這是個和尼斯完全不同的城市

本來就是,一路上我分享著英國、莉分享德國、蕓分享西班牙

真的是每個國家、每個都市、每個小鎮都各有風光、獨領風騷,何須比較!

 

炎熱的天氣不減我們血拚的意志,大夥兒都買得十分爽快

我們也跑去買了路邊的冰淇淋,外國的冰淇淋真的都做得十分誘人

但是不為看不懂標牌,所以充滿了挑單

我點了兩球,一球看得懂是COOKIE,另一球後來才知道是太妃糖口味,甜到爆啊!

 

路的盡頭就是旋轉木馬,也就是時鐘廣場

我們就這樣結束在亞維儂的第一天

在路上其實我看到許多帶著小小孩的父母,推著推車依然出國

我目前沒這種勇氣,但在台灣真的要多帶他們出來走走,真得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