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LOCAL TOUR其中的兩個景點都是和薰衣草有關的
老實說,我一開始並沒打算安排這些點,是發現時間搭的到所以才把行程加進去,但,真值得!

誇張的薰衣草田若非親眼所見,真的很難想像它的美
淡淡的香味飄散在空氣中,實在是會讓人著迷,但龐大的蜜蜂聲音卻讓我望而怯步,真的怕怕的!

今天的景點都有一些小店在賣綁好的一束薫衣草,2-4歐不等,其實路邊隨便摘也一大堆
但是店家都擺飾的如此隨性,但又有一種美感,這就是一種南法的風情吧!


在正午的艷陽下拍照真的不是件舒服的事,而且,我真的不敢連花太近,蜜蜂無所不在啊~~~

在蘇城我們挑戰了一種沒吃過卻有著粉嫩色彩的麵包
買來實驗之後知,這個麵包是硬的,而且整顆都是糖霜,像很濃郁的棉花糖,太太太甜了!
另一項挑戰就是--「薫衣草冰淇淋」……你能想象把精油吃到嘴巴裡嗎?…對,就是這種味道!
 
薫衣草不論近拍或遠拍都十分上相,相比之下,修道院的因為比較早採收,所以失色許多
不過既然是知名景點,我們也是做了短暫停留,當個標準的觀光客囉!

我們還去了附近農民自己在蒸餾精油的工廠
貨車上一大堆一大堆的薫衣草倒進大鍋爐裡,屋頂的煙囪冒出陣陣白煙
鼻中聞到的是濃郁到不行的薫衣草味,真的太濃了,反而有些受不了(我是說我啦!)
我們後來都沒有買精油,但路上有觀光客把帽子拿去路邊的薫衣草搓揉,這真是個不錯的好方法!

今天雖然是坐車出遊,但是從早上9:00到下午6:00十分充實
我們也有點疲倦了,那就來吃吃曾是法國殖民地的越南料理吧!

就像英國吃得到好吃的燒臘港式料理,網路上也多對法國的越南餐廳評價不錯
老實說,我覺得好吃的最主要是因為,能夠吃到熱呼呼的米飯和不同菜色,就是種滿點的幸福!
但我印象中的越南菜應該更酸一些,不過,真的很棒了,春捲、餃子、雞肉、涼拌海鮮都讓人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