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在法國的最後一天,也是忙著要趕去機場時間緊迫的一天

其實我的內心已經很想回家了,面對這些美味的冷麵包也的確失去了興趣

昨天晚上為了打包行李實在頭痛,因為法國是個太好買的地方

在南法因為物價相對低,又遇上換季折扣,每個人都買得好開心

在巴黎就更不用說了,買高級精品似乎是件理所當然的事

每個人都是做足了準備,來巴黎就整個買得很自然,所以行李當然可觀!

 
我們每個人都整裝好後,和房東約750退房

房東很好心的協助我們把重的行李提到一樓,這裡的小木梯真的很不方便!

退房遠比入房快速,大致上我們都物歸原位,就努力的推著行李們往公車站出發

一到了351公車,公車已經停在那了,832發的車我們810就到了
想說不急著上車,另外三人就去買早餐,我就留在原地顧行李

 約莫過了3分鐘吧!公車突然往前開動,原本等在候車亭的人就碌續上車

老實說,這時我的心中有許多的不安,總覺得可怕的事要發生了!

果然沒錯,人都上車後,公車大概只停了30秒吧!我的天哪!

我揮了揮手,就看見公車無情的從我的眼前開走,現•在•是•怎•樣!才818分吧!

 

這哪叫公車準時,提早開耶!我還向他確認是不是去機場

沒看到我一個人和一堆行李在旁邊嗎!!!當下真的恨死法國的公車了!

還好,去機場不是只有這一種方式,我們也遇到了熱心的法國女士

好心的指引我們方向,也耐心的帶著我們買票真是好心人!

雖然帶著行李移動、轉車令我們痛苦,但老妹遇到中年型男二話不說就單手將行李提了下丟~~~MAN

雖然小惠因為沒手,只好把剛買的咖啡喝了兩口就整杯丟掉

看似不完全的過程,我們後來趕到機場的RER卻接得剛剛好,反而更早就到達了!

 
但是,真正的考驗才開始,CDG機場畢竟是個國際大機場,旅客的人數和流量是很可觀的!

如同上網做功課所言,如果你要退稅,「絕對」要四個小時前到機場

我們915到機場,930來到退稅櫃台,1130才完成退稅手續

先將行李和退稅單再附上護照和電子機票給海關蓋章,再過來排隊

因為法國人本來就慢條斯理,而若遇上陸客團,往往就是會一群人擠在那

退稅的手續很方便,在店家弄好退稅單後,你只要拿出以上東西,現金就會退到你眼前

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退稅的等待上,而完全不想排隊的話,就要用刷卡退稅至信用卡就不用排

雖然刷卡也能選擇退現金,但不知怎麼了,輪到蕓娘的時候機器當了,只好全部再改成退到信用卡

這也不是問題,可怕的是要登機時,又要排一長串的人龍

我們140的班機,1245才掛好行李,接著就要「衝」、「衝」、「衝」

我們的航廈還要坐接駁車過去,一切都是非常的匆忙,真的很痛苦

一直排隊、一直站,每次在大機場都要經歷這樣的心理壓力,可怕!

 
150飛機起飛,我們幸運的劃位在廁所的旁邊,前面是分隔板

所以腳有長的伸展位置,真是令人高興,終於可以回到溫暖的家了!!!

回程第一餐的牛肉飯完全還大獲好評,後來這個可怕的早餐我就不想再回想了
每次長程旅行,最後要回家時都會被這些安檢、出關、領行李等事務弄了好久

終於可以回家了!終於可以看到圓圓了!真是太高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