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份,該怎麼說呢....
帶班本來就是份既熟悉又陌生的工作,明明都知道要做什麼,但對象不同,結果就會不同
近期除了處理小紛爭,其一是小女生上網咖稱自己20歲,結交男性網友
其二是偷竊慣犯,為了博得注意力而將同學手機丟至外面草叢

第一個還算好處理,發現得早,媽媽也很配合,將持續觀察
第二個則本來家庭功能不彰,而過去有輝煌紀錄,總是不到最後關頭不會承認
為了找手機弄得人仰馬翻,為了製造新的機會與消弭多數同學對他的不信任
我讓誤會他的同學向他道歉,還他清白,之後再個別談話與嚴正告誡
但,其實我也受傷了....................

因為一開始我也懷疑他,當時只有他在教室,而我只離開約五分多鐘(上去印資料)
但檢查他的物品、書包皆無所獲,加上沒有直接證據,只能說他的機會很大
請訓導處個別帶開,小朋友便來告訴我他過去「豐富」的過往,使我更加確認是他
而全班同學也為了聽手機的聲音東翻西找,也願意讓我檢查書包
檢查到一半,有六年級同學把手機送回來了,而遺失的同學也開始不確定手機是否真的留在教室
這時,我十分難過,我怎麼可以因為孩子過去的錯而對他以偏概全,我太武斷了
於是把握這個機會進行機會教育,也讓懷疑他的孩子向他道歉,包括我自己
這個孩子也留下眼淚,讓我以為事情就這樣和平落幕了.......

教師節下午辦了班級活動,忙翻了,後來才去訓導處了解狀況,確認兇手就是他
把學生個別叫回來,學生便坦誠是他丟了對方的手機
當下我的惱怒和不滿升高到了極點!!!
我氣自己太容易被學生騙、我太相信他們了,雖然我真的覺得我的學生每一屆都很棒
但這次,我真的生氣了!

那種沒感覺的表情和眼視,讓我心中大聲吶喊:「你離開我的班!!出去!出去!!!」
但想想他的家庭背景,理智又叫我要冷靜下來..............
我儘量嚴厲的說完今天事件的過程,並讓他了解讓同學道歉是要給他全新的機會
我何嘗不想讓全班知道真相,但大部分的孩子也需要學會不能以偏見視人的道理
所以,雖然這是個謊言,但,如果他真的改變,這一切就是值得的!!!

這樣難過的...天哪!竟然是難過,我是替他難過還是替自己難過?
這種低沉的心情一直到今天都還繞在我的心頭
就算和他的家長通過電話,我也知道改變一個人沒有那麼簡單,哎,我好想嘆氣..........
到底是我自己缺乏了耐性、失去了熱忱,還是這是輔導老師的必經心境.............
想到第一屆輔導的小莉,何嘗不是如此....小孩子面對的環境如此不佳,豈能把全部的錯加諸於他
會過去的,總是需要時間的,連我自己的心情也要平復

我對我的學生一定是絕對的信任,但,也會像這樣踩到雷.......
我受傷了,但,我還是相信他們,我也相信「他」會進步,我必須要相信............




喉嚨好痛,要撐住,不想看醫生,今年看了夠多次醫生了...........



圓紀事:

老媽帶圓去爬山,到了虎頭山,圓小姐人就趴在地上要開始「爬」,因為她堅持要「爬」山!!

一次,老媽和圓說「舅舅很胖」,圓竟然就跑去直接和老哥說:「舅舅你很胖!」
老哥馬上問:「是誰叫你說的?」圓看了站在旁邊的老媽,不假思索的說:「我自己講的!」
老媽原本以為她會把老媽供出來,沒想到反應還真快!

老媽把圓送去幼稚園試讀三天,幼稚園老師向圓說阿嬤去買東西了
沒想到,圓過一陣子就向老師說:「阿PO怎麼買這麼久都沒有回來!」←這小妮子頭腦真的很靈光耶!

弟紀事:

弟沒啥紀事,但這週和我有比較熟了
但衣服卻很難買,以前圓怎麼買都很大件,弟弟買大兩個尺寸都穿得太合身
因為肚子的地方全部塞滿,不知道怎麼辦,才一歲就如此飽和
有親戚給了一袋鞋,沒想到弟弟一雙都塞不進去,唉呀我的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