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不能騙人,實實虛虛之間還是有黑白分明的時刻
人生「真正」邁入三十了,填問卷再也不能用「實歲」還沒滿的說法來掩蓋真相
天哪!怎麼心情沒有太多的喜悅呢?

生活忙碌....?其實不是忙碌,而是短暫的失去目標,所以懶得上來寫網誌
但喜歡「賦予意義」的我,一定要在這個時刻留下些心情或紀錄
所以就開始找照片,從法國回來後,唯一的獨照就是下面這張,上上週拍的戴帽俗照
其它的人生都是學校、小孩、家庭,自己不是很確定在哪裡。
注意,我是用句號,不是驚嘆號,代表我可沒有半點怨言,只是陳述。

兼具三種身分的人生其實滿充實刺激的
但我真得覺得只有工作上表現比較高水準,在母親和妻子的角色其實當得很「隨便」....

尤其在工作上,遇上了最大的課題我心裡很清楚,就是我的「自滿」已經膨脹到一個程度了
面對班級,我的熟練反而營造出了「面對任何情況都覺得自己可以處理的自滿」...
雖然一樣開發新的課程、不停止的想盡辦法讓學生進步,但,就是都太習慣了,反而累得「無感」...
我覺得我該換年段了,我想要接觸新的東西,我需要不同的刺激...不然我真的想出去創業了!
(老實說,我真的寧願創業也不想「往上」發展)

如果以「家庭」或「小孩」來評斷一個女性的價值,我應該是覺得自己很有成就感
但我還是要老實說,「生」我可以,但是「養」或「教育」方面實在是不太行

姐:
二歲11個月13-14公斤,會裝幼稚、會照顧弟弟、口齒清晰、善解人意、洞察且操弄人心、愛看MOMO
餵食要看心情,睡眠時間規律,睡前奶戒不掉,從晚上11點可以睡到早上9點
喜愛規律事物,有弟弟競爭時會故意表現好一些,但弟弟狂拉她頭髮或搶她的東西都能理性忍讓

弟:
一歲1個月12-13公斤,8顆牙齒,可能有一些會說的話,但沒有辦法聽得懂
確定知道的語詞有:「ㄇㄚㄇㄚ(吃)、搖頭、再見、拍手、抱抱、鞋鞋、車子」
酷愛車子的輪子和球,心中排行榜:爸爸→姐姐→媽媽(餓和大便時才會找我)
睡眠時間規律但不長,晚上10點到早上7點,中午約睡一小時,其它時間活力四射
食欲極佳,任何時間、任何種類都可餵食,一天大便2-3次,但任性時會大聲嚷嚷、後仰來大鬧
附近的小孩哭或姐姐在假哭時也會跟著哭泣,最不能忍受旁邊有食物卻不拿給他吃

我其實對自己的人生一直都有訂小目標,但長遠的目標還真的沒有
只希望和老公可以牽手到老,然後老的時候兩個人自己在演大茂黑瓜的廣告^^
人生有兩件事是一定要做的:「反省」和「感恩」

我希望我在工作上能有更大的突破,能夠放下一些自私,多一些真誠的奉獻
我希望我在家庭上可以為小孩多付出一點(我還是覺得很難),至少多自己煮飯,讓他們少吃外食
我希望我在婚姻上可以更體諒另一半,永遠不要把對方的好當成理所當然
我希望我在為人子女上,對我的父母和公婆能多一些同理心,多和他們互動

感謝賜予我這一切的每一個人,每一個階段的每一個人都是貴人,都是好人
但我真的最感謝是我的老公,無盡的感謝後才帶來滿足,呵呵
一開始打這篇心情還滿普通,打完後就覺得滿開心的,是該來想想明天要如何慶祝了,哈哈

祝我自己生日快樂!真真正正的滿三十歲了,青春小鳥飛走了,但活力應該可以再延續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