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的週末其實是很討人厭的,但住在北部,就必須要接受這個天氣...
但是天氣冷的好處就是小孩子也挺好睡的,兩隻都睡到9:30---拍手!!!
就和老公感嘆,弟弟好不容易作息拉到和姐姐一樣了,但快活的日子沒多久,下一隻又來了~~~

這個星期六中午預約的行程就是「賞車」,畢竟要迎接老三,也不要太強求咱們的小VIOS
陪著我們上山下海也7年了,該是給她找個伴了,為了等改款,我們一路從年中等到現在
好不容易消息明確,現在只差價格了,希望可以在小弟弟出來前領到車
日後回台南不僅空間舒服多,安全性也可以增加!

而晚上的行程就是要慶祝老妹順利步入職場,由老妹作東,請全家人吃夏慕尼!一客980耶!!!
份量剛好,而且王品的強項就是很會替我照顧小孩,主餐的雞胸、蝦和松阪豬都很好吃
我個人是都滿滿意的,但食材的價格會讓人覺得收費偏貴,應該要和藝奇同一等級比較合理
畢竟,我都忙著吃,也沒啥欣賞主廚在我前面料理,但主廚願意賞光和老爸聊天,也真謝謝她了!

不知是不是太常吃大餐了(在老哥的引領下),一客980也成了可接受的價位(前提是有人替我出錢的情況下)
畢竟老哥也請過三井,又經過研究所的小小歷練,覺得大餐不像以前小時那般的遙遠
而且老哥每次回來,口中必提就是烤鴨、火鍋或壽喜燒,雖然並沒有讓他如願,但仍是挑戰意志力的誘惑
通常都會在老哥的引導下,不小心又來杯豆花或挫冰,天哪~~~甜品怎麼永遠都這麼親民><

兒童房改造後,兩隻小孩就可以在裡頭玩得夠久,但小孩畢竟是小孩,什麼事都是三分鐘熱度
所以我也不打算增加什麼新玩具,永遠就那些往箱子裡丟
帶他們去別人家時才有新鮮感(小孩永遠都覺得別人的玩具比較好玩)
倒是書我會持續的買下去,只是每週都持續的在收捨東西,這是我的宿命,I ACCEPT IT!

在做了姐姐的相片書後,現在我們都十分勤勞的替弟弟照相,超怕到時做他那本會沒照片可用
而兩隻小鬼似乎也都進入各自不同的階段

姐姐的個性越來越鮮明,如果不合意就會落淚,但不會哭出來,今天和她阿姨爭論她要不要上學
不過才10秒鐘吧,她的哭法是用手摀住眼睛,等到情緒平復後手才拿下來,臉頰上都是淚
但依然很照顧弟弟,會問弟弟問題(她知道弟弟不會講話),然後替弟弟回答,或者自己點頭要弟弟點頭來附和她
上星期還捉弄弟弟,趁弟弟喝奶時要弟弟搖頭....嗯,花招真的不少
只是倔強和有心事的個性讓我們頗為擔心

弟弟開始有自己的脾氣,不一定什麼都吃,不想吃的就會搖頭,但勇於嚐試,會吃過第一口後才搖頭
弟不愛吃粥,大部分的東西都吃,但真的開始挑食物了
而且開始愛說話,只是都沒有人聽得懂,自己會一直伊伊啊啊,而且很愛講電話
也終於愛看書了,但只偏好上圖中那本,如果有人陪著他,可以自己翻半小時沒問題
老哥說,弟弟會叫他舅舅,我和老公也疑似聽到他說「講故事」
我也很喜歡他拿著積木桶「命令」我替他開,或者背對我坐在我的腿上「命令」我講那本書給他聽
老哥說,有些小孩看起來不太會說話,但會突然間就什麼都會講,叫我多加留意
呵呵,至少現在弟弟有了些微的進步,我也確定他知道我是他媽,我還是滿心歡喜啊!

肚子越來越大了,天氣越來越冷了,我知道我接下來會越來越不想上班、越來越不好睡
但想一想,這是人生最後一次大肚子,還真捨不得啊..........←怪咖就是我,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