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喜多多的協助,我們全家平安的回了台南過年,去程花了3:30,回程花了3:00,都很順利
小朋友也很乖的在後座,讓我舒服許多...


今年的過年我比較不像過去會有所期待,反而對於每天的行程都很坦然面對,反而比較舒服
不要期待有什麼節目,也沒有任何有謂「一定要做的事」,甚至有沒有一起行動都不用期待
這樣就會覺得心情比較輕鬆...

凡事要操之在己,自己的年自己決定。
看著婆婆瘋狂的買自己不愛吃的糖、跟著拜祖先、貼春聯,我們自己刮得很開心的刮刮樂
也買了仙女棒陪小孩們玩樂,依舊髒亂的廚房和客廳,以及永遠乾淨又香噴噴的被單
其實,能夠面對並接受美好與醜陋,才是真正融入這個環境吧!

弟弟和姐姐真的不同,不怕阿喵、不怕煙火、愛穿鞋子,更對於這些造型特殊的東西接受度高(很對婆婆的胃)

公公的菜園已是小孩的天堂,貼近大自然的事物都是最珍貴的,真心感謝公公的菜園(連我自己都很愛摘,好有趣!)

這次初一難得大家都同意出來走走,雖然台南公園有一半以上都被外勞佔領
而且天氣好到爆炸!我真的喜歡台南的天氣,很乾燥、很舒服...

初二去六甲拜年,一年也就這麼一次可以和婆婆那邊的親戚打照面,對我當然沒問題,我自己的家族都這麼龐大了!

初三中午以後就是和堂兄弟見面聊天的機會,還小小的賭了一下
但今年大家都超怕阿公生氣(不可愛的老人),而且天氣有些飄雨,但大家還是去賽了車(但喜多多卻....哎!)
後來又來家裡坐坐,吃了意麵、燒仙草,一堆人擠在小小的客廳,我卻真的好開心><

初四當然要留給家人囉!
大家坐著喜多多去新屋的海邊吃海產、散步,難得的悠閒,氣氛十分和樂,不錯!不錯!
兩隻小鬼在打著大浪的堤防邊奔跑,喜歡他們和平共處的樣子
雖然肚子真的有些大又吃力了,但還是覺得這是美好的一天!

今年是我這三年覺得最開心的一年,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