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小D也要滿五十天了,真是可喜可賀啊!
有時和黃某人聊起,一但女人結了婚、生了小孩,每次的話題就離不開孩子
手機、相機、和臉書也都會放滿小孩的照片-----這不就是我現在的寫照嗎?
可是,真正的原因其實是因為自己越來越不年輕了,乏善可陳了,只好出賣小孩的肖像來圖個版面罷了!

老實說,小D長得根本不像照片拍出來的樣子,也不知道是不是角度不對,沒有拍出現場的可愛感!

第一胎照書養,是真的,我看了不少的書,有幾本還看好幾遍,真的覺得在心境上幫助很大
第二胎照豬養,其實只是更知道方法,又不小心養的比較像小豬般可愛
第三胎嘛...也不算是隨便養,只能說我們父母的心臟更大顆了,至少我可以睡得更穩了
不然前兩胎一聽到小貝比的聲音我就會快快起身確認,一切都沒事才又躺回去
而且也敢把小D直接放我身邊睡,餵奶拍嗝也因為有照一定規律,也能夠約略想像小孩的身體構造而更有方法

拿老大來說,拍個嗝因為沒有方法,一拍就是半個小時,有時手都痠透了,嗝還是沒出來
想像一個杯子的氣泡要浮上來也是要等個幾秒鐘,所以小貝比拍嗝也不要急著拍
緩慢的立起來幾秒鐘,一些輕微的傾斜和晃動嗝就自己打出來了
若是要拍,也就是按照正確的方式拍個十下,再等一等或換個姿勢就是打出來了
因此,很多事真的要從中學到經驗就會越來越順,所以第三胎真的是照常理養就行了
以前洗小孩都超怕洗他們的頭和脖子,幾乎都是溫柔的過個水
現在我都直接用小紗布,有點用力的擦小D的臉、脖子和頭皮,因為這樣才洗得乾淨!

同樣滿五十天的照片來看看,真的就是姐姐長得最不一樣
也因為第一胎沒經驗,照顧越來特別辛苦,後來也印証姐姐的個性最古靈精怪←難妥協的天蝎女啊!
這小妞最近會自己打電話來我家,這樣也好,哪天迷路也背得出家裡電話吧!

小D也和他哥越來越像了,不過頭型是偏長的,而且膚色是像姐姐,沒有他哥那般的白晳透嫩
但對於吃的方面較不會爆走,依稀記得之之一旦餓就完全不能等,但小D反而能夠忍,有像他爸哦!

而最近也因為代課老師的轉述,讓我想到幾個頭痛的學生讓我這週心情粉差
其中一個最最最差勁的,可以說是我教書以來最令我討厭的問題孩子(之前常被氣到要生了的那位)
果不其然,我不在的日子他還是「很精采」,哎!在夢中也被氣,連續四個上作難過和生氣的夢
怎麼辦,習慣想很多的我又開始焦慮了,所以伴隨而來就是「小痔」重出江湖
原本這胎生完照顧得不錯,以為可以和它永遠告別了,看來和它的緣份未了啊...............

另一個焦慮就是母奶,大家都知道追奶不易,停奶也不易啊!
最快也要花上兩個星期,但不知為何,這次的奶量可以說是順暢也充足,卻有點降不下來
的確很省奶粉錢,出生到現在才喝大概一罐配方奶吧!
現在白天的四餐,已經改成一半母奶一半配方奶了,但降的速度實在不如預期,心中有說不出的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