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6:商務艙初體驗AK民宿+百元按摩

0427:恰圖恰市集曼谷包+藥草球按摩

0428:四面佛+騎大象四方水上市場3D博物館+海鮮+BIGEYE

0429:水門市場+海南雞飯泰式按摩+勝利碑夜市

0430:崖差蒙空寺+大城水上市場佛頭+瑪哈泰寺

0501:商場逛到爽行程總表+花費結算

---------------------------------------------------------------------------------------

我購買的第二個當地行程就是去參觀泰國的寺廟,算是這趟中最有內涵的行程了
尤於是和AK民宿買的,集合地很近,時間上也很輕鬆,早餐依然到小7挖寶
果然這次不點漢堡點飯類是大勝,黃選的是打拋豬口味的炒飯,很香,但也粉辣><
我這次選的三明治包其實口感像酥皮,裡面包鮪魚,好吃耶.....
但是另外兩包POCKY就真的沒有對我的味,一個太鹹,一個充滿了香蕉味~~~    

 

雖然很想挑戰當地的泰式早餐,但為了肚子著想,還是拍拍照就好
路邊攤的玉米烤起來金黃誘人,一個10銖,我買了一隻來試口味
玉米顆粒大而肥厚,但是沒有甜味,也可以說沒什麼味道,還是臺灣的黃玉米好吃!
他們不論是早餐或晚餐都可以看到這種把一道道菜包在塑膠袋的賣法
而炸肉和白飯,或是很多食物都可以單買一包白飯作搭配,份量都滿小的,難怪他們都好瘦...

 

今天的行程一人1080銖,頗平價,但沒有導遊也沒有隨行人員,只剩我們和不會說外國話的泰國司機
每到一個定點就拿出一張護貝說提醒下一次集合的時間,也太...太隨性了吧!
因為沒有人介紹,也沒有比較詳盡的資料可以參閱,只有手中的一張白紙簡略說明地點
算是我對今日行程唯一覺得不夠好的地方!

 

崖差蒙空寺是大城府最古老的建築,戶外的臥佛也是很知名的景點
如果可以在臥佛腳上黏上硬幣,許的願望就會實現,我們拿別人掉下來的硬幣拍拍照
因為....我們沒錢了...領的太少又花的太開心,到今天,手中只剩約1000銖,千萬要小心啊!


這裡是個正方形,每一邊都坐滿了一整排的佛像,我們就邊走邊討論誰的美勞比較好
有的鼻子太高、有的長得滿兇、有的比例太長,仔細看還真的都是不同人的作品
看多了也就開始不正經了.............

 

 

天氣真的很炎熱,還好我們可以躲進冷氣開不停的車中,這樣的景點叫我自己通車轉乘我是不會來的
花一些錢坐有冷氣的車,是熱季來泰國必備的選擇!

 

接下來午餐就是在大城水上市場打理,又是一個為了觀光客設置的地點
但是因為很新,沒有什麼人潮,有些攤位還是空的,所以逛起來也滿悠哉的
裡頭有些店家的價格也很平實(畢竟前幾天都比夠了,知道下手的點了)

而且這裡的食物還真的是隨便點隨便好吃!

 
第一個點的海鮮煎蛋,這也算泰式的小吃,有點像我們的蚵仔煎,只是台式的是用粉糊
而這裡是用粉多的油和蛋,搭配瘦小的蚵仔,口感比較脆,但醬汁是泰式的,大加分!
蝦子炒麵也是好吃,我覺得好吃其實絕大部分都是因為那股酸甜微辣味,讚讚讚啊!!!
............更重要的是這杯冰塊,一杯2銖,太重要的,真的太重要了............

這種熱到不知如何形容的天氣,一定要吃冰,黃某人滿腦子就只有冰
上圖的椰子冰有點像在恰圖恰吃的冰,但是,各位觀眾,它底層舖的可是---糯米飯
而且,還真的好吃耶!!!

 

最後我們吃的冰也是在路邊會看到的,就是最簡單的剉冰
大部分就是三種口味;泰奶、MILO巧克力、類似草莓果醬的東西
都來泰國了,我們就點了泰奶的口味,40銖吃得我們直衝腦門,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