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家中有小孩要上幼稚園,父母無不用心的替孩子挑選最適合孩子的園所
所以,努力做功課是必須的。
我,雖然是個很愛做功課的,但偏偏一聽到有的幼稚園要提前「兩年預約」,真的太誇張了!

可能因為附近不少國小,又是中壢有名的國中學區 (十二年國教後也許情勢就會改變)
我數了數,十分鐘內車程可以到的幼稚園超過十間,這這這...這從何比起啊?
一級戰區就直接跳過 (什麼全美語←蓋的像國小;收費合理又全包要兩年前預約←一個班超過20個...)
奇怪主題也不多考慮 (餐餐吃有機疏食;或東森YOYO體系,還可以上節目錄影的...)
總之
我們夫妻很冷靜的討論過了:
幼稚園學什麼你記得嗎?孩子需要學這麼多嗎?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家庭教育才是最重要的!

於是乎,我心中的首選「某間有菜園和大自然」被取代了...
因為家長每天仍要送去定點(可坐娃娃車),再轉車15分鐘到非鬧區(才會有大片的草地)
若是每天都要經歷兩次的轉車,不只是增加風險、也十分無趣,而且教室是十分「傳統的」

刪選條件出來,就選擇了「愛寶兒幼兒園」

我們夫妻要的是:離家近、收費合理、環境整潔、孩子安全又快樂的一整天,其它學什麼不重要
後來黃小姐真的唸書後,我也在意班上的師生比,目前是(2:15)
這裡沒分什麼班,除了大班,其它的都只有一個班,娃娃車也總共只有兩部
空間寬敞,L型的教室和有遊樂器材的中庭,很普通的一個幼兒園
月費5300,學費15000,教材和活動費2500,有體育服、書包、餐具和餐袋
平日試讀至多一個星期,惟有七月分試讀可以讀到一個月,所以黃小姐7月就來報到了!

因為廁所是去年才新蓋好的,整潔、方便又明亮,床組也是兩年前購置的,都令我滿意。

大部分的活動都在中庭都搞定,上他們的臉書,平日也會有郊遊,大節日也會有活動
基本的都有,走路200公尺就到,平均下來一個月8200,很合理了!(隔壁還有一間一個月7000的)

今天算是正式開學,舉辦了簡單的小活動,請了「羊世界」的兩隻小羊來迎接小朋友
你沒看錯,坐著的就是全部小朋友,我就是喜歡人這麼少~~~

看小小孩聽講真的超有趣,只有很短的問句和不斷覆頌才管用
有時主持人稍微講長一點的句子,或回頭問剛剛說什麼,全場沒一個小朋友答的出來(真的太口愛了~~)
而且主持人要訪問小羊,要小朋友把耳朵拉長一點,就看他們拚命拉自己的耳朵
也會有幼幼班年紀超小的孩子,一直亂走不受控制 (如果員外來唸就會變這樣吧........)

我愛拍照的症頭又犯了,老師說平日的教學不方便家長觀看,但今天的活動可以
所以我就站在旁邊一直的偷拍,發現當爸媽就會有超能力,怎麼看都只看到自己的小孩><

老實說,黃小姐適應的並不好,但是在學校都是正常的,而且去接她也都很高興
七月初那一週還滿常哭的,後來第二週就生病又放了颱風假,只有第三週情緒回穩了
第四週因為從幼幼班升上小班,換了一個真的比較兇的老師後,真的是天天哭
若是以15分鐘為她起番的一個單位,平均是早上一個單位,晚上3-5個單位
真的是一直在考驗我自己的情緒管理!

很想和她說道理,但是這樣的小小孩一但說起來就像鬼打牆
明明解釋完了,最後她還是回到原來的第一句,而且這樣的對話會一直重覆一直重覆............

黃小姐強調的幾個主張:
1、她不要去上學,她要媽媽不要離開她
2、她不要和小朋友在學校睡覺,要吃完飯我就去接她
3、她早上已經吃過了,去學校不要再吃了,要我一定要親口和老師說
4、她不要睡覺前還吃這麼多菜,要我一定要親口和老師說
5、她不要爸爸送她去上學,因為爸爸很少帶她去上←這是什麼說法???
6、她擔心媽媽不會去接她
7、她不要爸爸媽媽去上班,要在家裡等她

嗯,在幼幼班可能真的裝的少,她都是很有成就感的說她吃光光
現在就不是了,上星期還被罰站 (因為她打人, 但她說是別人先被罰所以才換她←什麼?我有聽沒有懂?)

但是,黃小姐也發現了「週末」這件事,她發現可以不用上學後,就天天問:「媽媽,今天週末了嗎?」
幼幼班升級的最後一天是同樂會,可以帶餅乾
自那次後,她就會說:「媽媽,今天有同樂會,要幫我準備餅乾。」←反應很快嘛~~~
阿姨七月生日,她就一直問她生日了沒?我說是十一月,黃小姐就不太高興她的生日怎麼還沒來...

七月初,我去台中三天的前兩星期,就告訴她八月才會帶她去遊樂園,這次她不能去
前天黃小姐問我:「馬麻~~~八月了嗎?」我沒想這麼多的回:「嗯,要八月了!」
黃小姐馬上超大聲的說:「耶~~~八月了,可以去遊樂園了!!」-----記性也太好了吧!

黃小姐真正的個性真的是比較多愁善感一些,但我確信她是個很能體察別人感受的人
我只要唱魯冰花的歌,她就會說她有難過,會想要哭
然後問為什麼地上的娃娃想媽媽,接著就會說她不要我死,要我一直陪著她
這樣的對話重覆過好多次,但每每想起來還是喜歡她說出這些話,可以感受她對我的愛

晚上都是我們其中一人陪她入睡後就離開,一開始都沒問題,黃小姐可以自己睡到天亮
但最近又不行了,晚上就會跑過來我們,自動爬到我們的床上
一開始是早上六點,後來變成五變,有時是四點,現在晚上十二點就過來了
可見她睡得不安穩,時時在擔心,時時在害怕,晚上還會作惡夢
前天晚上突然表情痛苦的大叫:「之之不要、之之不要」
八成是夢到她弟在欺負她了..............

黃小姐每次和爸爸玩都可以玩得很開心,只要是黃某人負責吃飯或陪她睡覺都沒有問題
但只要是我在顧都充滿一堆問題,變得十分的「番」,很多藉口也容易潰堤
唉,真的希望這個過度期快些過去,不然我真的要情緒失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