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現在的我還不算完全的適應,只能說正往越來越舒適的狀態前行

九月初,老公曾說:「看來黃小姐加入我們的生活,好像也還可以接受。」

因為,大部分的照顧者是我,說實話,我開學第一週適應的很差很差......

 

學校的事情根本做不完,這其實根本出乎我的意料,我一直以為一定很快就可以上手

小孩子也不可能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又常常哭,逼的我一定要大小聲的訓斥

老公都很晚回來,還要求兩個晚上要去打球 (別忘了才剛去韓國一個星期),每天連話都不知說到幾句........

週末又是三個小孩,這樣的工作量實在是太大了,我真的真的沒有辦法調適我的心情.............

 

我一直覺得「眼淚」是很好排毒療程,哭完就覺得很輕鬆....

老公也很認真的了解我的感受,努力的分擔他能分擔的事

 

現在的我又生龍活虎了!!!

一方面是事情大致底定,二來是學生真的變得好棒,讓我渾身是勁!!!

 

今天上課上一上,突然覺得可以改造洗手台的設計,沒想到一呼百應,就拿了一節課

有人設計小便斗的眼睛,有人改造捲紙筒的外觀,其它就負責畫小小兵

真的很喜歡很喜歡這種學生和我一瘋的感覺,明天就可以看到貼出來的成果,我已經迫不及待了

 

在學生的要求下,我教了POP,真的好多年沒寫了,硬筆字好說,軟筆字的手感早就生疏了

由記實習時,康老師讓我上的第一堂綜合課就是POP,想想當時......現在的自己更知道學生的程度為何

也更能掌握什麼東西開始教,學生容易寫不好的部分是什麼,如何安排學習的份量和學習單的設計

這些都是經驗的累積,經驗是唯一無法速成的東西,但,真的好想學新的東西啊~~~~~~~~~~

 

這次的班親會也是絞盡了腦汁,希望能夠熱鬧,又害怕時間會拉太長 (還要衝回家接送黃小姐)

想要家長看到豐富的作品呈現,但,孩子的作品是需要包裝的,也是要花時間的部分

總之

每一屆帶到第二年,我就覺得我對他們的愛多到滿出來

因為默契更好了,就更想和他們一起做出很多很多值得回味的事

現在的我,好喜歡上課,好喜歡看他們想辦法把學習單、佳句庫、成語、論語都認真學習

真的很享受這種感覺,好棒好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