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這篇--簡易家事工作表--真的看了令人佩服!

所以很久以前就打算等員外回來就要完成屬於姐弟兩的工作表

020

畢竟姐姐其實自理能力佳,不用表格也行,但員外回來後果然相互干擾

姐姐似乎也發現可以妥協或擺爛,反正只要媽媽數到「3」之前或搶在弟弟之前就沒事

這樣的情況天天上演,被逼到了,今天就利用2.5H完成了這張「不簡易兒童工作表」

因為有兩隻小孩,只好還是分了顏色(放心,之後小D來就要接受粉紅色^^///)

021

也很不符合我風格的弄了這什麼跟什麼的注音和插圖 (抱歉,目前我的頻道還在高年級...)

最令我頭痛的工作應該是著色的部分......

因為,我的教室竟然沒有一盒彩色筆,但有三盒麥克筆(抱歉,我的頻道依然還是在高年級)

022

其實製作的原理是一樣的,只是我把紙的折數增加,厚度增加的結果

就是每個「關節」要記得強化,而「分割」要留到最後再割

也因為厚度的關係,磁鐵已經負何不了,所以就出動了魔鬼氈

魔鬼氈真的太了不起了,差點把底都掀起來,只好又再強化....(讓我懷疑這板子可以用到我當外婆吧!!!)

023

附上整體的樣子,就是針對小孩子有能力做的,最基本的六樣事情

最好笑的是我去抓了「讚」的圖,一開始還覺得找得真好,後來細看發現是米老鼠的「讚」

這下可不得了,米老鼠只有四隻手,只好又莫莫用黑筆分別補上「小妞妞」(我自己都無言了......)

還好還是順利完工了,其實可以更快的,但花太多時間在做一些細節

希望這兩隻小鬼(尤其是員外)能認份一點,雖然才三歲,但,這就是老二的命運啊..............

024

但還是要稱讚他一下,第一天上學就整天,不哭不鬧,很主動問問題

老師也「驚訝」到他的好食慾 (很想跟老師報告他一天要大二次便,而且成品是成人的尺寸><....)

025

目前對於兩隻一起上學的生活還未上軌道,一方面我自己的事沒有忙完

暑假通常是我好好整理家理、學校、電腦檔和我的心情的時間,但現在時間都十分的零碎

無法整頓好思緒,卻被一堆雜事推著跑,只能說我會繼續努力,讓他們一下課就有營養的東西吃

少看電視多陪他們玩、看書,睡前能講故事,確保他們都儘量得到一樣的關注 (別傻了,怎麼可能...)

026  

反正我的價值觀還是一樣,都會過去的,加油!加油!加油!^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