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一直帶小姐玩東弄西的,她也越來越有我的影子了...

這個月幼稚園兩隻的主題都是地瓜、馬零薯、紅蘿蔔,為了這個還特地去各買一個帶去

結果,今天原本是我自己想去夜市「呼吸」,為了勾引他們,就問要不要吃地瓜球?

員外、小姐大聲叫好,但黃小姐「堅持」我們要自己做!(←她說很簡單,但又說不出怎麼做)

123

 好吧!又是被激到,請求奇摩大師相助 (畢竟幾年前曾想做,卻失敗,後來就不弄了...)

這次捲土重來,我找了「最簡單」的配方,只用了一條正常身材的地瓜就開工了

先切片用兩杯水蒸熟(約15分就跳起)

124

 接著就是小人「假情假意」幫忙的時刻,一個扶碗一個壓

趁熱加入糖並一直壓成泥狀......反正後來還是我弄,但小人高興最重要!

125

 稍微放涼再加入地瓜粉(=木薯粉),比例我不清楚,就慢慢加,有像麵糰就可以了吧!

126

 小人再度登場,小姐已經可以控制得很好了,我就負責揉長條再捏出小塊狀給他們弄

員外就不用提了,他揉的後來都躺在垃圾桶裡了...

127

 做重要的就是「壓」的部分,油鍋熱後下球,要用筷子去弄一弄,避免黏在一起

再來就是用網狀勺壓,連老公也來體驗了,我們全家都好期待啊!!!

128

 將將!真的不錯耶,而且又好吃,不僅外面脆,裡皮也有些厚度,好吃!

再加上梅子粉,超•好•吃!!!

129  

 好吧!我第一次覺得做地瓜球真的不難,而且全家一起做真的有幸福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