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1--行前規劃•雲華酒店默迪卡換錢•五星海南雞飯菲律賓市集•centre point看電影  

0401--飯店早餐•馬穆迪島浮潛沙比島BBQ•富源茶室•美麗華 

0402--GOGO沙巴租車•粉紅清真寺•州立清真寺怡豐茶室•華麗山廣場按摩•大茄來  

0403--加雅街市集•金沙園生肉麵威士頓紅樹林•滿天螢火蟲佑記肉骨茶•採購清單 

0404--行程總表•花費結算

 

第一晚果然我又無法入睡,一來是本身就有嚴重的認床病,二來本來在家就是一人一條被,

昨晚看在床夠寬(被日本的偽雙人床嚇過),棉被也頗大而接受同床共枕,

怎知枕邊人捲被子的動作太誇張,他一翻身彈簧就震動,晚上一直有地震的錯覺(今年過年被嚇到

哎,第一晚幾乎沒睡,我的蕁麻疹又犯了,只能用來形容我的狀態......

019

飯店一樓有個約2坪大的用餐空間,現點現作,有中、西式各三種選項,旁邊則有吐司和咖椰醬自由發揮

中式的雞肉粥我不愛,椰漿飯則偏鹹,西式的番茄醬炒大紅豆意外得到好評,整體還算可以

畢竟傳說中的「富源」還沒吃到,就先吃飯店的~~~

是甜甜的一種醬,要說超好吃我說不出來,但好吃是真的看來不帶好幾罐回去不行了!

021

今日8:30準時在飯店一樓接人,我訂的是沙巴遊的行程,只要住市區,各旅行社都會來接,

先到絲綢港灣太平洋飯店集合等其它人,眼前一整排高級遊艇,根本就是不同人類的世界......

天氣很好,大大的太陽、平平的海浪,我們坐在第一排,屁股「觸感」很5D,今日真的是乘風破浪而行,

雖然只踏浪15分鐘,我們倆都沉醉在這種假富豪的幻覺中,快艇加速的時候就只想狂笑啊,哈哈哈~~~

022

才靠近海岸就被這密密麻麻的小點給吸引了,哇,全部都是小魚耶!也太多了吧!

後來我們有靠近,試圖要讓小魚來幫我們咬腳皮,看來是沒經過訓練,魚兒可是遊得很自在呢!

026  

今日的第一個島是「馬穆迪島」,靠近亞庇的五個島中最小的,

最大的是加雅島,上面有渡假村可過夜,有一個島在維護中,這些島因為距離近,所以遊客都頗多,

美人魚島也是網路上很夯的行程,但同行的港人說他們前天去,島的確比較沒人所以維護的很好,

但是整個島就十來個人,玩的也是一樣的水上設施,車程單趟就要3小時,實在不太推~~~

023

太陽實在很大,九點半下水,但真的晒到會痛,黃某人也因為下水較久而晒到脫皮。

我這腦袋,不知為何沒帶到泳衣(從頭到尾都沒想到要帶),索性帶了一套衣服來弄溼再換,

去綠島玩的時候有浮潛過,那種視覺享受實在很難忘記,但是,這裡更誇張!!!

珊瑚不算漂亮,但是魚也太多了吧!!!

好在黃某人在出發前兩天去買了防水袋,我們就一直想拍出水下的成功照,最後還是失敗,

魚兒真的很愛黃的腳毛,他一直被咬,我想說應該不會太痛吧!等我被咬了一下後,就再也不敢不動,拚命擺動衝回岸上了!

024

小水毋、熱帶魚、小丑魚、藍倒中、海膽,根本就來到小美人兒的世界了,

我抓著繩索一路前進,越往海中前進越是讚嘆到不行!真的是鬼斧神工、真的是世外桃源啊!

025

我受不了被烈日直射的酷刑就先上岸了,接下來當然是拍照時間~

老狗變不出新把戲,連我媽一看都喊出「阿帕契」,胖了3公斤的我真的要好好檢討,

照片很難挑,肥腿都擋不住,就以此為誡,真的要下定決定減肥了!!!

027  

另外,在做功課時,意外發現不少早年移居馬來的先民是客家人,所以這裡老一輩的人都會說客家話,

我也真的在換錢時,聽得懂旁邊的婆婆說的話,雖然腔調有些不同,但發現客家話比閩南話紅時感覺真不錯,哈哈!

這次的兩位導遊都是英文、馬來語、中文都通的,真厲害!

這裡的學制是小學六年、中學五年,接著可以決定要不要繼續升學,但因為這裡沒有高科技產業,

每月最低工資是馬幣900元,相對於臺灣這裡的生活水平較低,年輕人大多投入旅遊業、服務業了,

所以語言算是比較重要的學科,馬來語一定要通過檢測,中文和英文則是要學,但要求就沒這麼嚴格,

導遊有示範馬來語,真的是一大堆音節,不太好學,但要會賺錢就要多會一些語言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