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1--行前規劃•雲華酒店默迪卡換錢•五星海南雞飯菲律賓市集•centre point看電影 

0401--飯店早餐•馬穆迪島浮潛沙比島BBQ•富源茶室•美麗華  

0402--GOGO沙巴租車•粉紅清真寺•州立清真寺怡豐茶室•華麗山廣場按摩•大茄來  

0403--加雅街市集•金沙園生肉麵威士頓紅樹林•滿天螢火蟲佑記肉骨茶•採購清單

0404--行程總表•花費結算

今天原本應該是行程最舒服的一天,卻一早來個大驚嚇!

早上原本想睡晚一點,但我們還是決定要把握玩樂的時間,九點到達怡豐茶室吃早餐

內容合併下一篇再說,接著步行到租車的橘色大樓,就在這時,黃某人找了一下包包,咦?國際駕照呢???

我的天哪~~~~~~~~~~~

(心中想的是,沒帶相機就算了,前天我才把駕照交給你保管,你竟然又!!!)

034

 事情是這樣的,沙巴附近幾條線,可以選擇旅行社的一日行,也可以租計程車,也可以租機車

因為那些景點都沒有吸引我,而且計程車時間不好控制,網上不少人追清真寺一台開價RM40-55

我們兩人租機車,五小時的HAPPY HOUR就很夠用,也只要RM25,何租而不為呢?

故事繼續下去,黃某人先步行為飯店找,後來走回來說沒找到(畢竟昨天匆忙被換了房間,該不會?)

於是我又和他走回去一趟,這樣一小時就過去了......

最後當然是沒找到,我又再次的不想和他說話,還好,GOGO沙巴的人員說用臺灣駕照也行

我們終於在十一點整就定位,準備回到大學時代狂騎五小時了!!!(那在臺灣花250申請駕照是白工囉?

035

首先要遇到的問題是「加油」,我們有遇到工作人員,租車行看了我們的行程說加RM5就行

後來我覺得以我的行程其實加RM3就夠了油錶上有金額顯示,加好再付錢!

我們的標的物都在同一個方向,先遇到第一個建築物......

036

第二個就是這次要來的沙巴大學--裡面的粉紅清真寺

裡面有個大空間給回教學生禱告,一天要五次,也不知為何剛好有遇到一位會說中文的導覽人員

不但免費提供衣服、還介紹環境,真是不錯不錯!

037

太陽真的太大,我們走一走看一看就出來了,順便了解了一下回教徒的規定,

原來回教是十分嚴格的信仰,只要父母是回教子女就一定是回教徒,不可選擇

若是嫁娶也是要加入回教(這擺明了就是只會膨脹不會委縮的規則,客家文化要流傳應該要參照此法才是,哈哈哈)

038

其實我們只是走馬看花,真的一下就結束這個點了,投了一罐水蜜桃口味的汽水和小餅乾充飢,

因為只剩水上清真寺還沒去,可是還這麼多時間,就挑了一個地圖上「看起來很近」的景點「顛倒屋」,

結果....結果......黃某人至少問了五個,手中拿了三種手畫路線圖,我們依然沒騎到

因為地圖只有把市區的點畫得很清楚很大,其它的點看起來近其實卻很遠,我們就「迷航」到下午2點

只好放棄,往回程騎了......(雖然屁股坐得疼,但卻想起在台東用摩托車飆去花蓮的回憶^^)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也有問後來遇到的導遊,都不是很推這個顛倒屋,原因很簡單,

純粹就是為了觀光客打造的景點,我上網看了後也覺得還好沒去,那不是我要的感覺......)

039  

硬了屁股可別餓了肚子,路邊有經過麥當勞和KFC,由於KFC在這裡勢力強大,小小的市區我就看過四家分店,

而網上也不少人推它的餐點。首先,價格依然沒比較親民,只比臺灣略低一點點,

但多了飯、沙拉和起司薯片可以選擇,但炸雞肉的口感只讓我連想到南部傳統炸雞腿便當的粉味,

真的要說,就是起司醬真的吸引我,搭上薯片是不同的口感,一份也要RM5.2呢!

 

騎到中途又在路邊小7買了冰棒,這次我們都學乖了,挑棒狀的,結果兩枝都好吃,

巧克力口味當然是不敗之地,紫色中間是有些像年糕條的口感,兩個咬下都有驚喜,好吃好吃!

040

最後一個要去的是水上清真寺,沙巴總共有三個清真寺可收集,但考量距離和方便,這次行程只排了兩個。

因為粉紅清真寺去過了,水上州立清真寺又正好遇上當地居民禱告,所以我們只有在外圍拍拍照

041  

至於鐘樓,嗯,我不想花句子描述它,總之,本來就是來度假的,

所以不要對任何景點做太大的期望就會一直覺得很開心,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