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1--行前規劃•雲華酒店默迪卡換錢•五星海南雞飯菲律賓市集•centre point看電影 

0401--飯店早餐•馬穆迪島浮潛沙比島BBQ•富源茶室•美麗華  

0402--GOGO沙巴租車•粉紅清真寺•州立清真寺怡豐茶室•華麗山廣場按摩•大茄來   

0403--加雅街市集•金沙園生肉麵威士頓紅樹林•滿天螢火蟲佑記肉骨茶•採購清單

0404--行程總表•花費結算

 

下午一點半在飯店等接駁車,今日訂的是沙巴國寶動物長鼻猴以及欣賞螢火蟲

其實網路上沙巴一日遊的行程頗多,最大家的有:「特優」、「沙巴遊」、「KKDAY」

為了比較,我訂了後面兩家,沙巴遊的好處是現場才收款,而且用馬幣支付即可,

而KKDAY則是擅用行銷手法,網上有人推薦,下方就有促銷碼,結果到底有沒有比較便宜呢?

答案是沒有,價格是平手,因為KKDAY一定要先付款,用美金計價,臺灣的匯率差,算完以後錢是差不多的

所以錢是一樣,那服務呢?

以今日的行程,是一堆小巴的人最後坐在一輌大巴,也就是最後看旅行社如何彼此配合,

所以吃的餐一樣、停的點一樣。因此我會推薦選沙巴遊,現場才付有彈性可調整行程。

053

在太平洋飯店前面集合好後,我們就出發,車程一開就是快兩小時,有安排一份點心,

車上導遊中文其實滿標準的,但是「布丁」和「ㄐㄩˋ ㄅㄤˋ」一時之間聽不懂,就各點一份,

原來是大蛤蜊,滿好吃,旁邊還買了小餅乾,這魚豆餅口感也很怪,

帶回來給小人吃,老大不愛,老三超愛,果然是寶寶愛的餅,哈哈 。。。。。。

054

坐上船開始遊覽威士頓河的風光,可惜空氣品質太差,除了正值整土期,不少地方都在燒草

空中的霾害也頗嚴重,看來有名的「火燒夕陽」是看不到了...

 

第一個人要看的就是猴子,有三種,但只有長鼻猴比較特別,是這邊的國寶級動物

還好有事先借了老哥的望遠鏡,用手機透過來拍還算可以,旅行社有提供兩人一個,但性能很差,

但是若想要看到清楚的圖還是網路上找找比較實在,哈!

長鼻猴自然要分公母,鼻子是公的大,屁股是公的白,尾巴是公的長,

是群居動物,但是要不就是一家人只有一個爸,不然就是一群找不到伴的公的,

家族中會亂倫的,若兒子成年就趕出來,不然就打敗爸爸,全部的女人就是他的!←什麼跟什麼!!!

055

猴子真的滿多的,但我們真的不是猴子控,而且猴子都在遠遠的樹上,還算不錯但不是特別的行程

接著回到水上人家吃晚餐,總共吃了兩次,有下午茶和晚餐,中間只間隔一個多小時,

我其實覺得可以不用吃這麼多,口味普普,至少這裡上廁所不用錢,哈哈

但因為是一堆人一起行動,所以實在很不恥支那國的行為舉止

講話很大聲、不可一世樣、搶位、用手狂抓螢火蟲等,同桌吃飯的港人根本不和他們說話,哈!

056

太陽下山了,但真的有看到超紅的太陽,看來真的只能想像一片火紅的樣子了......

060  

最後的重頭戲就是要看螢火蟲!

一開始導遊說晚上吃完要帶我們看聖誕樹,我心中還想說:「怎麼可能,在臺灣有看過,頂多多一些吧!」

神啊!我錯了,我真的錯了!我真的看到聖誕樹了!!!

057  

想也知道,滿天螢火是拍不出來的,不像有些國家的人用閃光拍、用手抓......

這兩張圖是我覺得最貼近我感受的圖片,剛剛行船經過的樹叢已經被螢火蟲佔領了,

上萬隻吧!一閃一爍,我一直告訴自己要用眼睛記下這個畫面,

太震撼了,純天然的聖誕樹,滿天星火,難以忘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