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因為時差的關係, 黃太太約早上四點半就醒了, 黃先生也是約五點就醒了,但我們硬是賴到六點才正式起床,櫻桃姐有特地交代,調時差前兩天特別重要,不過 黃先生和黃太太在時差適應的方面,今天白天就幾乎感覺不到了。

履行昨天的承諾,我們一大早天色仍然昏暗就出門去拍照,才在飯店的一轉角就被驚人的美景給攝住了。還沒起床的庫倫諾夫真的很美,透著淡淡的霧色和點綴的恰到好處的黃色燈光,真的是此生一定要來看一回的美景!我們太專注於那聳立其中的孤傲城堡了,以致於天色在轉瞬之間揭開了她的面紗,才一回神,漸漸透亮的魚肚白,打亮在城堡的周遭,又是別有一番風味。


七點多我們回飯店吃早餐,餐桌上多了一位新朋友,是一位日本銀行業的女性,她說她去年來捷克,因為太喜歡這裡的景致了,所以今年再來一次。我們都推測她應該是單身的銀行主管級人員,才能有這樣的時間和財力出來自助,而且她滿主動的和我們聊天,於是我們就是用一些單字和黃先生的超基礎日語和她聊天,而且她還說黃太太很溫柔、很可愛,她真是個大好人!

而吃早餐時著實羡慕黃先生,說穿了黃先生是超適合旅行的人種,睡眠時間不會被影響,所以沒有時差的問題;吃東西也能入境隨俗,可以嚐試很多當地的口味。這裡的酸式麵包黃太太無福消受,通常去國外黃 太太的早餐一定是走保守路線的,因為第一餐肚子喜歡熱食,目前大概只有越南的早餐河粉我能接受,其它國家一律走安全路線。所以我早餐吃了玉米片配牛奶、這裡削好的水果、一顆荷包蛋和熱的鮭魚肉茉,而黃先生的就精采多了,滿滿兩大盤,每樣食物都和我不一樣,雖然黃先生對食物的評價也沒有很好,但還是佩服他的「鐵胃」!


飯後開始進行今日的重頭戲,庫倫諾夫的舊城區,導遊的口袋裡有著說不完的故事,每一步、每一條街、每一棟建築物都讓你「拍」不釋手!房子的設計各有千秋,同一條巷弄從這頭拍和那頭拍又是完全不同的感覺,而那盤踞而上的城堡更是謀殺一卡車的底片吧!其實庫倫諾夫是個小鎮,看得出來人口不多,但是遊客則是從世界各地慕名而來,我的最大想法是,活在這裡的人應該每個人都充滿了藝術細胞的分子吧!每一家小店都是精心設計的,配色也散發出一絲絲的簡單和純真,卻真的牢牢抓住你的目光,從這一條巷子的某家店走進去,店員可能依然很愜意的做著自己的事情,順著彎曲的樓梯向上,再往房子的深處延伸,每個壁面和擺設都十分舒服,再轉個彎,順勢而下,看到截然不同的主題裝飾,你就走入了另一家店,打開店門,你又走入不同於初始的巷弄,這實在是很奇妙的逛街感覺,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城市,而且街上的小朋友都超可愛的,總之就是個美到發燙的地方!

而旅行中美的地方在於它的插曲,因為中途黃先生要上廁所,而我們的相機電池又要充電,所以趁著櫻桃姐解說的空檔衝回去飯店,偏偏櫻桃姐又帶著我們繼續往城堡的方向挺進,我雖一直待在隊伍的最後面、一直往後看,但遲遲看不到 黃 先生的身影, 最後我們已經來到城堡的頂端了,當櫻桃姐一說自由活動我就拔腿往回衝,其實剛剛已經衝過一次了,但是膽小如鼠的我實在害怕任何事的發生,在這如詩如畫的景致中奔跑是不具美感的,而且道路全部是舖石地面,跑起來超不舒服,還好 黃 先生還自己走來走去的拍了拍美景,但是這樣的事千萬不要再發生了,否則我實在沒有心情再玩下去了,話說回來,全團都知道我「掉老公」,呵呵!黃先生就一直被糗,活該啦!

中餐我們回到廣場中間的「地窖餐廳」,順著窄小的小圓梯向下,這已有八百多年的歷史的建築真的很有特色,就像小洞穴般,狹小的空間裝滿了人,至於菜色,今天喝得是洋蔥湯,雞排頗像臺灣的鹹酥雞,但是「十分鹹」,不過搭配的馬鈴薯泥倒是頗得好評;而豬肉排則還好,沒有十分入味,而甜點是蘋果派和一球冰淇淋,不過這裡的花茶十分好喝,不會有像芳香劑的味道,是我第一次喜歡喝的口感,希望到時去超市可以買得到!

接著上路就一直開到皮爾森酒廠,我個人對酒是敬謝不敏的,偏偏捷克又是個超愛喝啤酒的民族,雖然人口只有一千零四十萬人,但以人頭來算平均每年啤酒的消耗量可是世界第一,每人平均每年要喝四百多瓶啤酒,也難怪這裡買酒比買水便宜!我們吃的每一餐,如果需要的話也是都有啤酒供應的,而啤酒廠就是介紹啤酒的製造過程,這我是興趣缺缺,不過地下 十二公尺 的十二度啤酒還真的沒什麼苦味,而超大的啤酒木桶也是十分讓人印象深刻,帥氣的美型解說員也是加分的要件,呵呵!

晚上七點多抵達大使飯店,有美麗的金絲貓小姐送上熱紅酒,果真每位男團員都和她合照,而今天的晚餐就是在房間內享用雙人晚餐,有專人送至房間,主菜有蔬菜鮭魚捲、可怕的鵝肝(我吃一口馬上吐掉)以及不好吃的麵包和大眾化的巧克力奶蛋糕,想當然爾甜點是最受歡迎的,不過我們今天晚上的重頭戲是「來一客杯麵」,哇!吃了一碗泡麵才真的有了滿足的感覺,好了,今天就分享到這裡,手酸了,要去享受按摩浴缸了,呼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