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前一天太晚吃飯(我們是雙人晚餐的最後一房),以至於所有的行程都DELAY,太晚睡的結果就是隔天早上爬不起來,無法提早起床拍美景,不過也沒關係啦,瑪莉安司凱住的飯店周圍並沒有像庫倫諾夫那樣都夢幻美景,損失不至於太大

但是一早卻發生了血腥事件, 黃太太一早原本想要好好的跟自己對話一下的,覺得鼻子水水的,以為像家鄉般是早晨的鼻子過敏,拿起衛生紙十分豪邁的一醒,我的天哪!鼻血如排山倒海般而來,一開始導遊就有提醒過了,只是沒想到自己這麼快就「中」,鼻血一直流實在有些可怕,這裡真的十分乾躁,逼的我不得不時時補乳液和護唇膏,希望之後幾天別再這樣了!

有人說住捷克最好吃的一餐就是早餐,這句話我實在不能同意更多,百年豪宅旅店的早餐很不錯,尤其是蛋糕特別好吃,不過這裡的荷包蛋也很神奇,廚師是個年輕小伙子,五顆打在一起,最後像切比薩一樣,所以黃先生就拿到特殊造型的囉!話說回來,buffet無限制供應又可只挑自己喜歡的食物下手,真的不賴!

用過餐後隨著櫻桃姐走路逛瑪莉安司凱,有別於庫倫諾夫的壯麗城堡,這裡的景色像是皇宮後花園般,處處是草地花園,大大的草坪和恰到好處的落葉,真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搭配上數百年以上的哥德式、文藝復興式建築,活脫脫像是理性與感性中的城堡花園,每一棟都很古色古香,有著舒舒服服的清新氣息,如果將街上的汽車全部改成馬車,就完全回到中古世紀的爵士城堡囉!

瑪莉安司凱以溫泉著名,櫻桃姐好心的購買了溫泉塑膠杯請大家,一個杯子竟要台幣4元,但我只能說這裡的溫泉水實在是難喝到爆炸,一喝下去有生水的冰冷但卻充滿作噁的口感,除了氣泡的口感,剩下的只有鐵鏽的味道與加了醋的噁心味道,真不懂當地人為什麼肯買溫泉杯寄放在商店,三不五時過來這裡喝個幾杯難喝到死的溫泉水?是不是他們也迷信良藥苦口這回事?

離開了瑪莉安司凱,我們到了男人溫泉---卡羅維瓦利,這裡有著美麗的溫泉迴廊,溪流貫穿了商店街的兩旁,古色古香的街道帶著濃濃詩意,是莫札特曾經休憩過的地點,貝多芬、蕭邦、馬克斯也都曾經聞名而至呢!而出發前偶然看到的電影在世界聞名pupp普普飯店取景,更是讓我們遇到了,真幸運。這裡更是拚命拍、拚命拍之景點,中間的小河真的是太美了,黃先生也一直偷拍小朋友和帥哥與金絲貓,而團員們幾乎人手一對溫泉杯,真的很特別呢!

中午的餐食則是品嚐了這裡道地的傳統食物馬鈴薯饅頭,也就是傳說中的失敗的發糕,再搭配上充滿酸味的疏菜,老樣子,主菜的豬肉排大家都捧場,而仍然甜甜的巧克力蛋糕也是十分的暢銷哦!

這裡也是每團必狂購買之地,必須一提的是小花護手霜38塊一條的價格硬是比別處便宜個十幾克朗,也難怪最後被團員們搶購一空,可是咱們的購買力實在不是蓋的,回過頭黃先生想再買個五條,老闆說已經賣完了!而室內的水晶挫刀大家也幾乎都是狂買,真的十分誇張,我站在後面一直等都擠不進去。不過我仍然花了一筆不小的錢買了個難帶的紀念品給自己,就是一個十分漂亮的面具,我的天哪!猶記在倫敦也看過專賣面具的店,每一個的設計和色彩都讓人難以忘懷啊!所以雖然明知是用紙做的難以保存和運送,但還是買了一個大的,唉呀!今天真的買得十分過隱,不過捷克真的沒什麼好買的,我這樣幾乎是沒什麼節制的買也才不過台幣五千塊吧!真是開心啊!心中總是冒出想亂買的慾望!

經過約兩個小時的車程,終於進入到這個聞名已久的城市——布拉格。

第一印象仍是這剛入晚上的燈火,怎麼會有如此美的城市呢!我 和黃 先生已經迫不及待明天一早要來拚命狂拍了!不過這裡也是櫻桃姐一再警戒的危險區域,害得我總是有點怕怕的。但是今天的重頭戲就是晚上的歌劇魔笛。團員真的有不少人盛裝出席,男生全套西裝、領帶,大部分的女生也是裙子和跟鞋,低頭看看自己,著實不合格,但是散場時看大家抖縮成一團,我想我還是不後悔我的保守路線。魔笛的音樂大家都不陌生,但是能親耳聽到整個震撼和迴盪是持續的,而且,不可思議的,我們是坐在第一排,而我和黃某人更是拿到正中間的位置,黃某人就坐在指揮的後方,整個廳院的設計十分的富麗堂皇,人生聽這樣的表演才叫做人生啊!

而魔笛的靈魂人物是當中個子最小的,但聲音卻是如此的高亢,說來慚愧,畢竟今天也是一直走行程,每天回飯店 黃 太太也都是太「欠角」的打理大小事,又要打日記約二千字,每天又睡不太夠,所以,如此品味的表演我還真的只有前面和最後面是醒著的,還好最重要的部分有聽到, 黃 先生說每個演員都會一直看指揮,所以他都十分的專注,但是坐在他旁邊的我幾乎從頭睡到尾,唉!真的對不起大家,我猜每個人演員都看到我在閉目養神了,但是真的很棒,若要挑就是一些配角和新演員,動作和表情都太生澀了,小小的扣了分,總之這樣西方文化的表演真的很有可看性。

今天到了每個景點我都會自己在發問,怎麼會有人蜜月不來捷克呢?怎麼會有人一輩子沒想盡辦法來一次這個夢幻的國度呢!真的要來,真的太美了、真的太多久的歷史了,真的真的太令人難忘並回味了啊!對了,今天因為看音樂劇,所以唯一的一餐自理我們買了新城區轉角隨處可見的二十四小時攤位,吃吃道地的漢堡…唉,依然非常的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