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媽今天下班回來問我是不是滿五十天了?
我才驚覺,對耶!滿五十天了,小公主長得越來越像小海龜了
也順便做一下新手媽咪不負責任心得報告
以下是目前為止的心得和感想,純給各位做個參考

衣服→完全不用買,感謝大家的恩典,只要符合現在氣候的衣物3-5套

包巾→要準備個2-3條,看天氣,像小公主是冬天出生,就要有厚的
而且要買好一點,不然抱一抱抱巾的內襯會跑位,一分錢一分貨

嬰兒洗衣精→不用買,我買了都沒用,薄的用她洗澡過的水過一下
厚的外衣就丟大人的洗衣機就可以了

小手套襪子→不用買,因為她全部都會弄掉,衣服買可以反過來套住手的
腳就買全身可以把腳也包住的,大一點再穿襪子

奶瓶→我之前介紹過了,不用管牌子,買玻璃的,天天消毒
一定要買寬口徑,不管是擠奶或泡奶都比較好用也好洗
買六個,這樣一天只要洗一次才不會麻煩

奶嘴→也不用管牌子,只要記得,一開始用了什麼,小貝比就會習慣用什麼
先用小圓洞的,之後再用十字的,標榜防舌胎的看看就好
防脹氣的可以一試,但依然要拍嗝←我們買了超多種奶嘴的總結

洗澡→利用浴網就很容易洗了,再滴一滴施巴就搞定

大型器具

消毐鍋→nacnac的,方便好用
溫奶器→event的,體積小又快
調乳器→不用買,買電熱水瓶溫度可調60的,這樣以後還可以用
吸乳器→無法給建議,我買了都沒用到,慘!
汽座→目前只使用到嬰幼兒汽座,可以當搖椅,不錯用!我用藍色企鵝的

奶粉→一定要記得比價,另外老哥說醫生說嬰兒什麼過敏體質是在唬你們的
因為出生利用臍帶檢測大多是測到媽媽,所以媽媽有過敏測出來就一定有
基本上,小孩到底是不是過敏體質要到約四歲才準
而且我哥說,大部分的過敏都是小毛病,流個鼻水有需要大驚小怪嗎!
總之,老哥說水解奶粉是在騙爸媽錢的就是了!

尿布→當初拿了不少試用包,好奇、妙而舒、幫寶適是我覺得不錯的
但是因為好奇是韓貨,所以黃某人強烈反對
nb我是用好奇,4公斤後先試用尿布大王,版型較大,大一點才能用
現在用妙而舒的頂及呵護,真的很好用
而且我有買cotex透可舒,也是和妙而舒最合
把它墊在裡面,可以重覆更換,而且方便清洗
白天小公主大完便後我就會用,可以省下幾片,也算盡點環保的心力了

其它小物

拖盤→黃某人買的,夠細心,要買防滑的,放奶瓶就不會滾來滾去囉!
音響→買可以放mp3和有usb的,白天我就放整個下午給小公主聽
棉花棒→當初在想何必買嬰兒專用的,騙錢啊!
後來拿來幫小公主挖鼻屎,真的很好用!(之前還聽說要用嘴去吸哩!)
耳溫槍→用什麼泰耳帽的就對了
溼紙巾→我用的可兇了,小便也照擦,所以若有低價可多買一些
指甲剪→貝親的囉!趁她睡著的時候剪
脹氣膏→什麼德國海豹油的,洗完澡有塗在肚臍附近


反正寶貝用的東西是說也說不完,給大家做個參考
娃娃床旁放兩個紙盒,我都放喜餅的盒子
把小東西都丟進去才不會找不到,另一個放尿布和溼紙巾
旁邊放幾個收納箱,放現在可以穿,另一個放之後可以穿
再一個放其它大大小小的東西
尿布和奶粉的屯貨可以放床下(奶粉要漲價了,我一次買了兩箱,貴!)
還要有桌子放那些器具,這樣就差不多了!

以上,目前的心得
還要準備一個筆記本,紀錄每次起床、喝完奶、入睡和大小便的次數
不然,當媽的頭腦不是很清楚,沒寫來保証忘光

最後,就是要看點書,替自己加油就對了!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