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早就直街名聞已久的「蓮香樓」
這原本是第三天的早餐,但是為了避開人潮,就提前吃了
因為怕沒有位子,所以我們8:30從飯店出發坐地鐵,剛好遇上了可怕的上班潮
你能想像地鐵擠到最高點的樣子嗎?我可真的見識到了
因為要跨島,所以轉運的人群異常的多,如果可以真的要避開8-9點的高峰期



坐到「上環站」,再順著「新紀元廣場」或「中環中心」的出口走出來
再問一下路人就可以找到了,因為它在比較小的路之中 
我們因為看地圖,有看沒有懂,多花了十多分鐘,原來走過頭了幾條街

我們到的時間是9:30,剛好算是一個空檔,所以一進去就有位子
再過個10分鐘,又出現有人站在旁邊等位的情形(週末可能等更久)



我們一看到位子就坐下來,坐我旁邊的婦人十分熱心的回答我的問題
因為沒有仔細的菜單,從網路上知道一般吃的流程,坐下後要拿白色單子
接著就是去阿婆的手推車中拿你要吃的

但是我們實在是不知道名字,也說不出個所以然,所以幾乎是亂拿
我看隔壁的婦人吃蝦仁腸粉,就叫黃某人去拿,卻變成了蝦「米」腸粉
腸粉依然很Q,但是...我是要包在裡面的,不是灑在外面的啦><



這道就不是我在說的,好吃到翻掉,要不是我想多吃幾種,這個我會再吃第二碟
看似其貌不揚,但每一粒米都有香味,超好吃!!!



男生拿完一輪換我拿,在地人說非熱門時段9-10點,推車出來的次數也會變少
所以我們也沒有太多的選擇,這道也不錯,裡頭的餡也是十分可口
我吃到都忘了拍斷面秀,實在太失職了~~~



黃某人又去拿了一道不知名的雞腳,還好旁人指點,原來是書上有推薦過的菜色
看似普通,還真的很好吃耶~~~魯的剛剛好,有點像台南魯味的香味



中間出現了空窗期,一直沒有新菜,黃某人還跑去廚房問
終於又上了我期待的「叉燒包」(我又只顧著吃而忘了拍內容物><)
我只能說好吃、好吃、全部吃光光啊!



我一直吵著要吃「雞球大包」,但黃某人拿了個包雞肉的肉包回來
不過還是很好吃啦!
所以我們的結論是,來這裡也不用有名的菜色是什麼,因為我們沒啥選擇權
廚房出什麼你就吃什麼,不過好吃的被拿光的速度也是頂快的
但是,就算你像我們一樣亂拿亂吃,保証你也一樣會覺得粉好吃,不虛此行的啦!



蓮香樓

地址:香港中環威靈頓街160-164
電話: 2544 4556

營業時間:600-2300  (早點到)

蓮香樓:蝦腸粉、豬肚燒賣、雞球大包、蓮香油雞、叉燒包

資訊:

點心車太少又太慢..所以如坐在廚房口是最佳位置..
可以在點心車補貨後馬上攔下
..
另外可以帶著你的計費單直接拿到廚房口問師傅有哪些好料?

師傅會直接拿點心給你,且師傅也有蓋章服務喔

整體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