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了許久,還是決定要挑戰催生
原因:
1、產假已經開始了,產檢後胎位仍高,產兆可能還要等一陣子
2、胎兒已有3500了,而且繞頸一圈,所以我每天都提心吊膽
3、想要拚拚看可不可以和姐姐差一屆就好
4、網路上催生的經驗都滿差的,想說自己是第二胎可能會好一些

所以,我們8月31號晚上便整裝出發
先去中原夜市吃了起司雞排、大腸包小腸和青蛙下蛋後就上戰場了!
而宏其依然一堆人等著卸貨,所以在觀察室進行第一關的挑戰

●第一關●→灌腸
測完胎心音後,護士就說那先來灌好了
因為我說我沒灌過,所以她就叫我側躺預備
一個比荔枝大一點的透明球,將冰冰的液體擠進來後
一股很難形容的感覺,身體會先發冷,接著有吃壞肚子的感覺
護士說忍個幾分鐘,受不了就去上廁所,也可以去廁所等
一聽到可以去廁所等,我就整個衝了
結果一坐到馬桶上就撐不住了,才不到一分鐘我就陣亡了

史上無敵肚子痛,我的天哪~~~~
(我明明這兩天拚命吃木瓜來「自我淨化」,沒想到還有存貨!)

●第二關●→塞子宮頸軟化劑
好不容易從廁所出來,一時有一種回到人世間的舒坦
有待產室了,就代表有電視和私人空間了,耶~~~
原本問醫生,他說我是第二胎,催生應該產程會快一些
所以我也是抱著無比的希望來催生的
沒想到,從半夜兩點塞第一顆,到早上七點塞第二顆,一直停留在約兩指
不過還沒有什麼明顯的感覺,只是一直測胎心音
肚子被捆得很緊、很不舒服,每兩小時測一次,所以整晚都無法入眠

●第三關●→打催生點滴
好不容易,醫生說可以打點滴了,也就是「來真的了!」
但也已經早上九點了~~~~

而且點滴針還真痛,畢竟沒有人喜歡打針
也因為打了催生,似乎子宮有了明顯的收縮
不過都還是很輕微的疼痛,而且時間並不會很密集
所以即便一直有護士來內診,我還是停留在二指的狀態
可是每次內診都令人感到害怕和痛苦,真的粉不舒服啊~~~

●第四關●→打無痛
到了下午一點,整個產程還是沒有進步
而肚子因為收縮的關係,打催生後就開始有陣痛的感覺
但是畢竟「人家是練過的」,我都覺得我可以接受,還好
所以一度打消打無痛的念頭,倒是老公在旁邊一直曉以大義
「妳不是一直喊妳要打,說別人有打妳都沒有!」
「妳不是一直說要上天堂,不打等一下就過了打的時機哦!」
「妳確定妳不打,不打就沒機會囉!」

說得我心癢癢的,明明還沒有很痛,但還是決定打了!

一針六千,一開始真覺得自己很浪費錢~~~
身體呈現蝦子彎曲狀,麻醉師從後面脊椎下針,因為第一針滲血
所以我又挨了第二針,一整個有酸軟的感覺,會痛但可以接受的程度

打了之後,腰後疼痛的感覺真的消失了~~~
不過雙腳變得很麻,而且要平躺,因為這時下半身會無力
麻醉師還和我小聊了一下,知道我第一胎沒打,都說第二胎真的可以不用打
因為體驗過自然產程的媽媽,通常都可以接受第二次,因為第二次比較快
不過不過,還好我打了,還好我打了
接下來的時間都是玩數獨度過的,雖然因為頭腦不清楚,所以難的幾乎都解不出來了
但是,這樣黃某人在旁邊玩電腦才不會心虛,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