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回來後,時不時的做紀錄就變成例行功課
雖然我不可能控制這麼小的貝比生理作息,但我可以預測他下一步的行動
所以這次比上次做了更適合又清楚的表格
不清楚的人請記得:「小貝比的睡眠時數是幾乎固定的,所以可以算得出來」
這樣啥時適合擠奶、啥時我可以有自己的時間就很一目了然了

不過昨天晚上弟弟竟然嚴重抗拒我的母奶,餵進去都吐出來
一換配方奶就乖乖喝完,讓我十分的沮喪,原本還想再撐一下的,就來斷奶好了
今天中午已吃了老公買回來的毒藥→韭菜水餃,也改成一天擠三次,希望可以自我了斷

我非常確定這不是產後憂鬱,但是做月子的這段期間
只要遇到老媽幾乎都是在吵架,不,應該說都是我的口氣非常不好
原因都一樣,我不要她送飯,她卻總是硬要送飯過來

這麼簡單的事有什麼可以吵的呢?
一、講好今天中午不送,但她可能突然衝過來
二、送過來的份量過多,又不准我倒掉,尤其是根本喝不完的湯
三、我回家後,又硬要送一堆菜過來
(請記得她只會腳踏車和公車,騎來我家要半小時,而我家公車也無法直達)

最重要的,顧小小孩真的是睡不好,我根本就不想煮飯
但是她又執意要送菜過來,我知道是一番好意,但我根本不想煮啊!!!
如此這般,一星期已經縮短見面次數了,但每次還是吵架
她都覺得我不懂得體諒別人的心,但是她不知道我就是體諒才會不高興
每次她送飯來都會喊累,時不時要去給人按摩,我聽在耳裡會好過嗎?

昨天我又對她口氣不好了...
因為我覺得最好的辦法就是我回家吃飯,她不用出門
明明講好要回去吃飯,昨晚她又揹著一大背包的菜坐公車過來
她說天氣冷,要我不要吹到風,小貝比還小,不要帶出門
這些我都知道,但是,妳有必要這麼累嗎?我有要求妳這麼累嗎?
唉!唉!唉!我知道這是做父母的心,但是,有必要這樣嗎?我又不是行動不便或臥病在床!

總之,我的口氣不好,可我實在不知要如何溝通
好好講根本沒用,兇她,老實說也沒有用,因為最後我都會接受她的菜
我真的很討厭在我不想煮飯的時候硬塞菜給我煮(而且十次有九次都是地瓜葉)
真的很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