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因為要把國旅卡刷完才請假的,結果竟然真的重感冒
雖然努力和它博鬥了好久,最後還是屈服了去看了醫生
其實症狀就是喉嚨很癢,然後聲音狀況一天比一天還糟,最後就失聲了
而老爸推薦的慶於堂皮怕高真的有效,只可惜太貴了,不符合我的經濟條件

 

每次把小孩接回來,都會在內心很不好意思的對弟弟說對不起
除了真的不可能像以前對姐姐那樣對他之外,還要提防他的生命受到危害

圓圓其實對弟弟真的是呵護備至
弟弟哭哭了就會叫我去擠奶,現在就改叫我去泡奶奶給弟弟喝
弟弟吸手指他就跟著吸手指、弟弟吃嘴嘴她就把弟弟的嘴嘴拿來吸
她都會問弟弟:「跟我玩好嗎?」...不過弟弟當然無法回應他
弟弟流口水時會幫忙用圍兜兜幫弟弟擦,只是會不小心整張臉都被蓋住
或者拿著她的叉子說要給弟弟吃蛋糕然後就直接放進弟弟嘴裡
心情狀態不佳時,圓圓就會打弟弟的頭或臉,看到我們的表情,就更愛偷打弟弟

整體而言,我們知道圓圓也很疼弟弟,但我們的視線絕不能離開
而弟弟出生滿五十天了,不改他溢奶達人的封號
很餓的時候是一口價狂吸,但大部分的時候都慢慢吸、不專心的吸、容易被嗆到
換了許多奶嘴,不過這次就直接看洞小的就買,不管牌子,情況有改善
但是因為洞小,所以喝得更慢了,所以也很容易沒喝完就睡著了,因為時間拉太長了

不過,這也是因為弟弟除了溢奶之外,還有一個大絕招→「不會哭」

妳可能無法相信,連我自己都不相信
圓圓小的時候已經是標準的教科書型嬰兒,只要固定好規律,真的很好帶,大人都可以好睡
弟弟以目前的表現來看,是天使型的嬰兒:不討抱、不哭鬧,一天真的該不到幾聲
連肚子餓都不會哭,只是會吸手指吸到全家都聽得到的那種音量
雖然他懂得自我安慰很好,但是他每次這樣一直吸就覺得他缺乏安全感
好像是因為沒有人疼所以就只好自我安慰,讓我每次都更想抱他了><

弟弟還有一個特色:身體很長
記得第一次看到我表姐的女兒,整整比圓圓多了20公分(我發誓,是真的,是小孩界的模特兒)
她只比圓圓大三個月,一方面是圓圓一直以來都偏矮
(目前仍達不到二歲身高的下限,至少要89是低標,但圓圓目前只有85)
而弟弟現在我已經無法用單一隻手抱他了,因為已經超過我手臂的長度了
弟弟現在穿得都是上面貼6M的衣服,一堆比較小的直接收起來
這實在是件誇張的事,怎麼兩個小寶貝差這麼多

也是啦!弟弟這麼想要迎造個人特色,我也要努力提醒自己,他們是不同的個體,都棒!都愛!
(結果這個週末幫弟弟拍的照片因為記憶卡壞了,就沒了,好氣好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