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會這麼忙碌最大的原因是小孩,只要一生病,不管大病還是小病,我的心情都很沉重
但我最厲害的就是表面看來很穩定,覺得只要多喝水、多休息和觀察就好
一半的我其實很焦急,永遠記得圓圓4個月時的那場病,在醫院打抗生素打了十天,心疼到爆!
另一半的我從老哥那多多少少了解醫生的角度,的確,很多時候需要耐心的照顧和觀察
畢竟,小小孩不會說話,身體不舒服只會鬧脾氣,照顧需要比平常多的耐心來安撫和陪伴

這次的圓圓其實真的不嚴重,甚至只要吃老哥給的仙丹妙藥就可以了
但是多多少少也是因為和保姆的溝通又出了問題,長輩覺得發燒就一定要「馬上」看醫生
我們都知道要看醫生,但是發燒的情況若可以控制,其實觀察一、二天再去就可以
(前提是有控制下來)
但是,溝通無效,所以逼得我們,不,是我,連忙請假衝去接小孩
後來的這三天,其實狀況真的還好,只是燒起來很難安撫

接回來也好,小姑根本就不是有耐心的人
圓圓一回來,整個人幾乎就像沒生病一樣,唱歌、跳舞、講故事,真的很棒
害我真的又升起不想給小姑帶的念頭,但是,我又必須承認現階段還不行
人生有太多責任了,畢竟我真的滿喜歡我的工作的

哎!總之,小孩真的要健康不生病,只要健康,一切好談、一切好辦!

弟弟最可愛的就是他很愛笑
雖然弟弟真的很安靜,但反而讓我覺得他將來是個斯文內歛的人

之之很愛吃大拇指,而且會吸到全家都聽得到
之之如果聽到我們在外面講話就會該,我把他抱出來他就會一直東看西看
這點倒是令我滿意,很能融入我們的家庭生活
而且之之喝奶有大小餐之分,時間也不太固定,但是總是能很驚險在時間內喝完五餐
這一點我也真的很佩服他,完全不受我控制,很有他自己的時間表

之之的大便一直都是走稀稀黃黃的路線,不臭,但有廚餘的味道
一天到晚在皺眉頭,圓圓以前是一天到晚吐舌頭,各有千秋啊!
每次在幫之之洗澡都在幻想他未來會有多高,畢竟三個月就把澡盆佔滿的嬰兒不多見吧!



我覺得,第二個小孩真的要很堅強,畢竟父母付出的關懷會分散掉
而且圓圓時不時會偷打之之,有時明明想要抱之之,卻變成壓在之之身上
還好之之夠大隻,而且脾氣穩定,才能微笑的生存下來,真的太強了!

 
之之很喜歡我們跟他講話,雖然回應的程度很含蓄,但有一種書生的氣息
而且之之的皮膚狀況比姐姐好很多,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生圓圓時吃的補品還比較多哩!

週末時我都很想分成二個我,一個陪圓圓玩,一個陪之之玩,偏偏這是不可能的
我應該要滿足了,要接受不可能什麼都公平的真實現狀
老天爺自有它的安排考量,順著棋局走下去,撐到最後比贏不贏棋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