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是否有體會過「重生」的感覺,我現在就有類似的感受…



口試結束了,如我「預期」般,教授們的指導我都很感謝,但很多部分我真的做不到
老實說,我的心情其實很平靜,我自己覺得我一點都不緊張,反而比較多的是焦慮
擔心這件事做不好,那件事來不及完成
年紀越大焦慮的程度就越提升,這實在不是一個好的現象!

最近的生活忙碌得太誇張了,幾乎每一件事都是在很急迫的情況下順利的完成
真的,每一件事都是如此!!!
論文的每一個章節都延誤,但最後一章的確是在我自己訂的最後一天敲完的
後續的修改、附註的補充,也是每天弄到快一點,才在老公的支援弄出來
原本以為來不及送出去,沒想到順利的安排時間,第一個選項就全部的老師都可以
每件事都如此如此的剛好,分秒都不差!

行政業務也是,總是會突然收到幾張急迫的文,每次也都很剛好,我需要的資源都在
就算突然來個什麼教案比賽,我也用最快的速度填一填交出去,至少有名額出去就好
籌備拍攝的老師們搞笑影片算是我五月到六月初花最多時間的
也是很巧妙的來得及拍完、剪接、後製、公開播放,大家都笑呵呵
老實說,全部的同事笑成一團的當下,我真的超有成就感的!!!



不過,今天口試最大的爆點,就是最後全部結束,請老公送便當和拌手禮
電梯門打開,我看到圓圓坐在推車上,手中拿著一隻大大的向日葵
臉上的笑容藏不住時,又看到有顆小頭在姐姐身後晃啊晃~~~
天哪!這真是個天大的驚喜啊!^^

所以後來就帶了兩隻一起進來聽結果,也算是製造了個和樂融融的收尾氣氛
黃某人準備驚喜的能力大躍進了,還是我太遲鈍了?
但我的驚喜、驚訝、驚嚇指數真的是這兩年最高的一次,太謝謝老公大人了!
(難怪我叫他不要請假,他一直死命堅持,早上還吵了架,原來鋪了這麼溫馨的橋段啊!)



不過,我是個閒不下來的人,真的十分認清這一點了
這幾天也都睡不好,失眠的內容是:在想下一個班級的教室要如何佈置、安排什麼活動

老實說,想這些事會讓我熱血沸騰耶...
就整個人會充滿幹勁,然後就會拚了老命去做一些奇奇怪怪的事
我不懂為什麼停不下,只能再次確定,我真的很喜歡、很享受帶班和學生在一起的感覺
太慶幸我的工作和我的興趣如此契合,每次想到就覺得很開心!^^

所以囉!為了避免我失眠,我的新教室的硬體部分已經全部就定位了
(為了搬這些重物,我的學生還回來幫我,老公對於家中的一些雜物可以清空,高興得不得了)
我真的覺得放置教師的物品也是個學問,尤其我感謝超額那一年
第一次面對「捨得」這個道理,所以物品的去留也可以比較理智,不然真的堆不完!
(但其實我還是留很多,尤其是這兩年上美勞剩下的用品,怎麼辦呢?)

接下來的這個班級有幾個不同的意義
其中,第一次帶實習老師是個考驗,這我必須認真替對方思考及規劃
再者,目前的校長領導方向我認同,和行政同仁也相處不錯,總覺得可以玩一些大的
最後,如果順利,這一屆可以帶完,也算小小彌補超額的遺憾
(這次的班級數字就是超額那年的班級數字,某種形式上的補償作用)

我看我只能持續用我的方式忙碌的過著快樂的每一天了~~~~

但是我終於快要完全告別令我病痛不斷的研究所生活
(我一定要條列:失眠、頭痛、痔瘡、便祕、經期混亂、眼壓高、肩頸痠痛、電腦中毒、心情緊崩....以及唯一的優點→最後這三個月我瘦了5公斤!)
我真的不想再失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