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後可能也沒這閒工夫天天弄早餐,話說這一長條吐司吃了四天終於吃完了!
法式吐司、奶酥吐司、草莓吐司、奶油吐司,我已經盡力了!
這週貫徹不強逼黃小姐的方式,食物仍然會有沒吃完的時候,但至少我不會動怒,心情上不會有壓力
黃小姐也很識相的不會跟我要任何東西吃,若是餓,只有水果類可以吃!    

幼稚園上到現在已滿三週,看起來適應的能力很好,老師也頻頻誇讚她很乖,真的很乖
我看的出來老師的語氣是真的,而我也相信她如此膽小愛面子的人,在外面的表現一定是一級棒!
但偏偏回家總是愛說她不要上學、她不要在學校睡覺、別的小朋友不乖、有人會打她

我十分清楚不要全部相信孩子的話,因為不一定表達的正確、清楚
昨晚因為「不想要去隔壁班」,整整哭了一個小時,一開始我還安慰她就哭出來吧!
一路哭哭停停,洗澡洗一洗臉又垮下來了,問她妳怎麼了:她回答~~~~哇哇~~~我還沒哭完><............

原來是老師早上來,要站外面值班,所以小朋友們就要到別的教室先等,黃小姐就不能適應了
她怕老師離開,整晚一直強調她很擔心,所以今天早上一到學校又紅了眼眶
哎,這也是她的挑戰,我又能做什麼呢?(昨天她哭的梨花帶淚的,我都快笑出來了,真的太可愛了^^)

現在,每天洗餐具、簽聯絡簿、準備下午點心、和她聊天、睡前講故事已成了每天要做的事
前兩週黃某人都會陪她睡過夜,現在黃小姐都會在半夜醒來,跑到我們的房間和我們睡在一起
最神奇的是,她都會記得關她房間的門,再關上我房間的門,再爬到我們兩個中間
真的是很乖的孩子,既然是過度期,至少沒有哭鬧,就讓她享受這種感覺吧!

這一週,黃小姐也越來越能說出好朋友的名字,但是和老師在聯絡簿寫的不一樣
我還很白目的問她:「那妳和某某某好不好?」
只見黃小姐非常非常嚴肅的看著我,好像我侵犯了她的私人領域的問我:「誰跟妳說?」

黃某人後來還笑我,自己做老師這一行的,還出賣老師><...
哎呀呀!我一定要提醒自己,不要被劉老爹附身,說話不要給小孩壓力啊!!!


上學其實還有學一些有的沒的,只是父母很難一下子驗收成果
當初在挑幼稚園時,也是想說這種年紀這麼小,實在不需要學太多的東西
培養好的生活習慣,有吃飽、睡飽、離家近比較重要

果然,我看咱們黃小姐好像也沒學到什麼,哈哈!

唱歌她說有教,但回家也唱不出來----正常啦!誰那麼快背得起來!
跳舞她說有跳,但回家也是跳她自己那種自己的舞----開心就好囉!
玩積木可能太常玩了,所以現在離家裡的積木都不太想碰了!
上英文課是有的,但是也不知在上什麼,也十分在意老師還叫她中文名字沒叫她DORA

最明顯的就是可以很自然的從1數到20
現在也很會幫忙洗碗、拿東西,也會自己脫衣服了!指令的完成度很高,真的是小幫手
昨天老師說她不小心把盛的菜打翻了,非常非常害怕的樣子
我想,可能和之前打破IPADMINI有關,現在她,更害怕犯錯.........不知怎麼改善啊...........

而小D呢?

口水不僅流不停,量也太誇張了,除了口水巾一天換三次,這小子竟然把整條大浴巾也弄溼了
一天一大條耶!我要洗多少條啊~~~~~~~~~~~~~
這週晚上這餐改由老公餵,奶量瞬間爆衝,從原本的200直接上修到240-260
每餐的奶150是基本,也幾乎都要追加到180才夠
喝的多是很棒的啦!
只是大便的次數變多、尿布的用量也增加、奶粉燒光的速度也十分驚人啊!!!

----------------------------------------------------------------------------------------------
這一週我適應的又更好了,可能也是和黃小姐下午3:30後才回來
我只需要負責她的晚餐,而且小D的睡前奶也不用我餵了,工作量減輕許多
早上老公也會餵小D的第一餐,我只需要準備早餐就好
重點:老公終於回來睡了,我又有按摩的高檔享受了←黃某人說這才是主因!!!
這週過得還滿OK的,不會有累的感覺,只是每天依然不停的做雜事
那都不重要了,再過幾天就可以出去玩了,暑假的第一個小旅行,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