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大概有八百年沒在部落格寫我帶的班了,畢竟有了班網和與學生聯絡的FB

就少有心情分享,也往往要到第二年,才會有濃到不想讓他們畢業的心情><......

如果以「完整的兩年」來界定,這算是我帶的第三屆,帶高年級的第九年(←這數字連我都覺得可怕!!!)

一項事物越帶得久就會越得心應手,也就越容易飽保荷而少了再進步的空間,或者說容易自負而不懂得謙虛

所以,我從骨子裡就是愛高年級,只是,我想要學新的東西了,真的想挑戰別的領域了~~~~~~

痞073 

學校每年的運動會都大同小異,永遠有不完美的安排,但我也每年都絕對要讓我的學生難忘

今年算是第一次沒挑選歌曲來唱,因為多了大會舞這個活動,前面準備的過程實在不太想回想

就是十分的辛苦就是了,只是因為已經過去了,也就當沒發生過,開心看他們展現就對了!

高年級最辛苦的就是五年級那一年,有一些想要提早長大的女生,和永遠學不會規矩的男生

總是要花上一段時間來磨合才會越磨越光,以往的屆都只花半年,這屆遇到產假,五上的東西幾乎歸零

所以,帶起來真的有些吃力.....(每屆的素質和人數也是影響的原因)

總之,現在的他們,活潑中不失分際,主動思考又有創意,團結合作又肯協助同學

痞074

運動會前一天有同學自動整理環境、主動佈置休息區的板子、用論語來製作加油板

運動會當天有同學失誤不指責反而是安慰、班上每一分每一秒都洋溢著笑聲

大隊奪冠,許多學生都留下了眼淚...............我真的好喜歡這種氣氛啊!真的覺得他們好棒好棒啊!

痞075

老哥帶了女兒來,說我這樣掛板子太標新立異,這樣不好,說我不合群!

我真的已經不在乎這個了(而且不管學校要求,我每年都有佈置)

剛教書時,的確,為了不讓自己的班太特別,還是要收歛(只有收一點點啦! 哈哈............)

現在,臉皮厚了,覺得,只要能讓我的學生越來越好,對班級有益的事,就應該堅持下去

不是為了和平生存而少做許多的事,應該是期待有更多的夥伴願意和我一起傻傻的就這樣做下去!

這時慶幸老師不是一般行業,我們應該要堅持做對學生有益的事,這種固執我願意!

痞076  

難得我現在有FU想寫,小公子醒了,洗衣機在嗶了,可惜.............

 

這次有了新的大砲,讓我可以遠距離捕捉大隊的畫面,真的越來越喜歡攝影了><

學生十分樂意的寫作文,我真的好高興好高興,希望引導這麼多可以提升他們的寫作能力

下一個活動是畢冊的拍攝,滿腦子都是動作和畫面,好興奮,希望屆時也可以拍出超讚的影象!!!^^忙碌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