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

 天氣冷搜搜,於是乎週末也沒心情和氣力跑遠(洗冬天的衣服要人命)

這次的摘橘子行程幾乎是早上十點接到電話就突然出發←老媽風格

152

 地點算是私房景點了,因為是老媽的表哥買的山中小屋(包含四分之一座山←超酷!)

而附近的橘子樹是別人種的,但風景、空氣都很好,夏天也有螢火蟲,又有小溪可烤肉,嘖嘖,太棒了!

153

 大家簡單的吃了像年夜飯的一餐後就開始逛橘子林了~~~

(有紅糟肉、筍子、長年菜和水餃,我知道我還是「青春年華」,但就是想念以前的年味......)

154

 地上落果的數量奇多,因為這裡的橘子林多採有機種植,不過度採收,掉了爛了就算了

155

 小人和我都超興分←好啦!是我的,畢竟只有小時候才有過的回憶,當然期待啊!

而且這次有主人的解說和大方的給我們吃吃吃,才知橘子有這麼多品種,隨吃隨丟果皮,真豪邁!

156

 有小吊橋、和手一樣大的蜘蛛,以及小人們在書上看了這麼久終於看到的瓢蟲

這趟速成之旅已值回票價!(←哪來的價,明明都吃免錢^^///)

157

 結實纍纍,不過還好主人有說明,這些看似可以吃其實都還沒成熟,是過年時才會採摘的

158

 拍拍拍就對了!

159

 這次讓小人玩得不亦樂乎的是---「芒草」

表舅公說以前人用芒草做掃把,嗯,我也在照片和商店中看過,但,手癢嘛~~~

160

 教低年級也是、和小小人相處也是,唯有真正動手做過一遍才是真的

一路走一路摘,也從不知道怎麼剝,到我可以判斷芒草的「年紀」以及節點

最後手上已經一小把了,我們在空中一直打芒草,像下雪,好好玩^^

161

 原本第一個主人是讓我們邊走邊吃,後來另一區的主人直接拿塑膠袋和剪刀出來

也太有人情味了吧!( 謝~~謝~~表~~舅~~~~~~)

162  

今天我瘋狂的吃橘子,小人瘋狂的消秏體力,這裡真的是個好地方,我還要再來^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