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人,真的不能過太爽

 

在尼斯的每一天我們都好開心,去哪裡都好開心!

每個景點都好漂亮,每一餐的食物都好美味,每一件衣服都好划算!

尤其對於它方便的公車和輕軌稱讚到不行!所以也就自然而然的把這種感覺帶到了亞維儂…

旅行的每天晚上我都會把握時間更新網誌和處理照片

儘量讓行程和網誌不會DELAY太多,一方面即可留住心情

再來我回台灣後就不會有莫名的壓力(事後整理真的需要無比的毅力)

也會利用方便的網誌再次確認明天的行程和班次

 但昨天逛完林蔭大道以及瘋狂的血拚後,真的太開心了,我就鬆懈了

星期日只有安排一個景點,去索格島市集sorgue大採買

只有一個點,再怎麼樣也不會有問題,錯過班次就下一班就好啦!

所以,不用訂鬧鐘!(連我自己的手冊也沒翻出來看!)

 

早上830,大家都睡得心滿意足的睡起床

我也用電腦放著音樂,一切都很順利的時候,我瞄了一下小冊子

糟了!公車班次是900,那時已850了,絕對來不及

大家趕快整裝,我拚了命爬文,都找不到其它班次,好不容易有找一個說他930跳上公車的文章,我們就915往外衝!

 

巴士站在火車站的旁邊,我們左轉右轉就是不得其門而入

原來在一個像地下室的車道出口,一個空曠、陰暗、充滿尿騷味的地下室

很順利的到了疑似公車站牌的地點,但昨天和接待我們的台灣留學生問,她說是坐6號公車

6號公車只有900那班,再來就是下午200--><

我雖然揉了眼睛,但還是不敢相信在如此城鎮有這種奇怪的時刻!

所以開始拚了命問人,依然無法找到可以去的公車----後來,我們決定,用•走•的!!!

網路上說30分鐘車程,換成腳程約乘以四,走2個小時,就跟它拚了!

因為我們今天也沒排其它的點,也總覺得旅程上總會發生一些奇妙的事

結果,路上的確發生奇妙的事……

 

一路上,每到一個路口,我們就拚命的問人市集的方向

問了十個以後,就開始希望可以有善心人士順路帶我們去

途中有問到一個大陸人,好心的關心了小馬的狀況也用法文替我們問了路

也遇到一個看似來旅遊的年輕帥哥,有可能可以載我們但滿車上都是東西

也有問銀行的阿嬤、中年男子、老人、情侶,看起來車子有位子都問了

結果…還是沒有人載我們-----當然不會發生這麼好的事!!!

 

而且,當我們走到山窮水盡的時候,竟然發現我們走錯路了!

當下的嘆息和無奈實在是難以形容,我們已經走了快兩個小時

天無絕人之路,當我們以反方向走的時候,看到了一個市集

當下決定改變行程,因為市集過了12點就不用逛了,所以,放棄索格島!

決定在這裡採買,然後附近有站牌,就回住宿地!

 

這裡是個當地人才會逛的市集,似乎中東面孔多了點

布料、衣服、一般用品都有,但賣蔬果的攤子才是重點

 


我們買了1歐的水蜜桃、十分甜又多汁的西瓜和五顆才1歐的哈蜜瓜

也買到了烤雞和馬鈴薯,以及明天的中餐大型圓麵包

正當感覺一切又都越來越好時

明明21號公車時刻表是1329,我們從1250一路等到1350(在烈日下)

根•本•就•沒•有•公•車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別無它法,我們只好又順著原路走回來,但大家真的腳都痠了

更何況在沒有遮蔽的太陽下,提著這堆超重的水果(尤其是我偷跑去買的哈蜜瓜)

唯一唯一開心的事

走回來的路總是比較快,而且從城牆的側門切進來

比原本的路更快回到住宿點,是此次贖罪之路最令我們欣慰的事了><

 

今天總計走了六個小時,變黑了五百倍(大家都穿得很清涼)

依然逛到了市集,也再次確認亞維儂的公車是個幌子

就當它是贖罪吧!誰叫我們在尼斯過太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