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圖算是端午節大餐嗎?
端午節當天既沒有吃粽子也沒有立蛋,下午和家人去了趟COSCO,誰叫這週桃園一直有突發性爆雨
而且這週發生太多事了,導致我現在腦中一片空白,有點想不起來自己怎麼過的
這是...這是「初老症」嗎?真的很多事記不起來耶............

現在我買高麗菜都買高山的,貴一點,但口感和甜度都加分不少←奢華的前兆???
而且只要弄小片一些,葉子熟透一些,不要特別關注她,咱們黃小姐還是會吃地....    

這次回台南,除了拿了三大條公公種的絲瓜外,婆婆也在國小的二手市場撿到不少便宜好貨
其中有一大疊恩典故事書,都是我小時候看的那種版本,一邊擦時一邊回味,覺得好奇妙
為了因應越來越多的圖書,只好又花一些時間把書櫃換方向以謄出更多的位置
但無論怎麼收納、拚命整理,空間真的越來越小了,老天爺是要考驗我嗎?好!我接受您的考驗!!!

程程比較早會與人互動,也比較早開始「黏人」,不一定要抱,但附近要讓他看到有人他才安心
喝奶也開始分成兩階段,所以喝一次鐵定要半小時,第一輪喝到奶涼了就不喝了
東看西看後,過一陣子加熱再餵才會喝差不多,實在是開始有小皮蛋因子的誕生,堪慮堪慮阿~~~~~
週末忙不過來時,就很感謝黃小姐的懂事 (雖然我也不否認她的調皮指數也在上升,但至少還可以講道理)

這個階段的孩子喜歡幫忙,我也不排斥,免得她在旁邊東吵西鬧的
不過說實在話,辦事能力真的不錯,碗洗得非常久,但真的滿會洗的
剝菜也剝的有模有樣,甚至昨天真的來不及,我還在幫程程洗,知知就拚了命要加進來
只好把知知的衣服脫了丟進來,但黃某人還沒吃完,就叫圓圓先代打
抺抺肥皂又按按肩膀,洗得真的不錯耶!看來能幹又小雞婆的部分確有像我,呵呵~~~~~~
(不過吃飯一直拖拖拉拉、回答問題都故意說反話、玩玩具都不主動收拾,還是具備標準小屁孩特質)

但是本週最可惡的仍屬黃員外先生了
好吧!先稱讚他好了,很會點名、很會打招呼沒錯,而且會自己吹泡泡了
也越來越能夠模仿出正確的音調,例:「媽媽ㄚˊ 一ㄞˊ 」(媽媽下來)
但這星期又踩著程程的手走過去、又非常用力的咬了圓圓的背(瘀血)、又到處吐口水
在IKEA只聽見我們家兩個小孩「嚎啕大哭」-----實在是吸引太多目光
我忍不住想笑,但也實在拿黃員外沒辦法,怎麼會有打不怕的小孩呢?

隔壁鄰居的女兒長大了,淘汰了非常棒的IKEA粉色小床(算是大的單人床了)
看來是黃小姐正式要步入下個階段了,畢竟她七月就要上幼稚園了
為了重新規劃家中攞設,下週我們兩個有得忙了
但我滿喜歡這種隔一段時間就可以替家裡換換風格的感覺
只期望以後三個小孩跟在身邊也能有保持這樣的空間,希望希望............

------------------------------------------------------------------------------------------
怕忘記所以要留下記錄,現在心情已經歸零的差不多了,比較不會太情緒性

星期四上午,去行政那用組長的帳號印了七張輔導記錄,切割後貼上
回教室立刻接到關切電話,問我印了什麼,語氣很自然,但出發點很可議
我馬上帶著我的輔導紀錄翻給總務主任看,以示清白
得到的回答是有某些老師有某些行為,所以他只是做確認的動作
乍聽都是合理,但其實根本就像是白色恐怖,試問,是否每位導師去印都要訪查?

我的情緒當然受到影響,更別提我們導師常常影印都不甚方便
因為我們「唯一」能使用的機台被總務處拿去印考卷,主任的回答是:「這種情形是無解」

我的感觸有二:
一、會做人比會做事更重要:
若是老師盜用公共財產的情形很嚴重,可以在晨會公開明確的說明,而非挑著對象威嚇
再者,非得要分得這麼明嗎?我相信大部分的老師應該印東西都是為了班級或學生吧!
我想不出什麼私人的東西好印,就算印,一張兩張為什麼要如此明確?
若是平常對人和善,好好說大家都可以接受,偏偏就是每次都留個臭名聲給自己

我現在很清楚,當我們描述或記憶一個人時:
少部分會記得對方的豐功偉業(除非真的很了不起),大部分卻能記得那個人帶給別人的「溫度」
我不想再爭論什麼了,難怪總務主任就是讓許多同事反感,沒溫度的人怎麼可能讓別人喜歡呢?

二、管理好自己才能合理的讓他人信服:
這種老調牙的理論大家都知道,知道卻不一定能做到
我氣完的隔天,一直在思索,同樣的情形如果是我,我會如何面對?
影印機的使用不便民是否自己要先站在老師們的立場做安排或調整
等自己的能力所及之處都盡力妥善了,再以此要求他人

我當初管理辦公室垃圾筒時也是如此,當我拿著一筒未分類好的垃圾一一去找主人時
我確信我讓某些組長難為,但我絕對是面帶笑意,沒有任何情緒的提醒他人
情況也的確好轉,大家也會開玩笑說我請假時才可以亂丟垃圾
唉!當局者迷,以此為借鏡,希望自己在處理班級問題或家長互動時,也要小心謹慎啊!
-------------------------------------------------------------------------------------------------
期末考將至,氣候依然十分悶熱,學生的情緒也起伏不定
但我真的看得到他們的改變,目前最大的兩個問題:口無遮攔、脾氣火爆
其中「病情嚴重」的已碌碌續續好很多,尤其是朋友之間互動提醒十分重要
現在他們有紛爭,多能「暫時克制」的到我面前等我裁決
而我的習慣是一次處理一件事,他們也多能等待,往往等一等,情緒好一些就比較好處理了

而想罵「放屁」就改成你「放甲莞」啊~~~
若想罵「白痴」就改成「白吃---白喝霸王餐」!

中午班長還沒喊開動,有一隻就盯著湯匙中的食物直喊:「班長妳快點,我快餓死了啦~~~」

期末的星星要結算,有一位一直想要前二名的,似乎有些落後
幾乎是眼眶閃閃的看著我說:「老師,我可以自己找文章寫嗎?我星星真的不夠!」

唉呀呀!雖然常常罵他們,但看著他們的改變和可愛之處,依然放不下他們
是老師自己太忙了,應該可以幫助你們更多的啊!

一定要,老師一定要在你們畢業前把你們改造成功,可以的,一定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