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知道的,我們婦道人家也不貪求什麼
有一台相機可以拍下子女成長的重要畫面就很滿足了...
只是我是位每兩年就要被滿足一次的婦道人家罷了......

兩年前8月購入S95後,實在是讚不絕口,不論是拍照和攝影,在2.0光圈的加持下,真的超夠用的
真的要挑剔,以我婦道人家的標準就是只有黑色機身可選,再加上對焦的速度有些慢
要拍好動的小鬼也越來越吃力了...........
 
既然我是婦道人家,就請接受我不要貼上詳細的規格表,因為婦道人家只專心的想把自家小孩拍的可可愛愛的!

開始有了換相機的念頭是去年去法國時,被G12的發色震攝到了,但自知「揹不起」...
佳能控的我,在EMOS一出來時也十分動心,但還是忍住了,小D出生後,兩隻大的實在是太難控制了
沒有在第一時間拍到,許多畫面就消失了,是該換了、是該換了!
最後的影響關鍵是黃小姐去上學,我發現我再也不能很近的拍她了,沒有辦法控制景深真的很生氣
換了!一定要換了!
幼稚園老師、老哥和學校同事,不約而同都推薦了SONY
做完功課後,淘汰RX二代和3N,入手5R變焦雙鏡組如上圖,東折西扣後變成24400平輸,還算合理!
 
這是第一次在電腦面前坐好幾天後就刷卡買的,也算是破我紀錄了
(之前都是拿實體機拍了老半天,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看懂....)
原本的計劃是在義大出發前一週拿到,也可以好好熟悉一下機子
但原本訂黑色的,後來改訂白色機,換貨後又多等了四天
根本還不會操作就帶出門了,所以這次高雄的照片其實很多我都不夠滿意,還不會駕馭啊~~~
 
新歡和舊愛還是要來比比長短,感謝我的HTC,拍得也還算不錯
5R幾個比較吸引我這種外行人的特點:
1、重量我可以負荷,去高雄揹三天都不會痠,只是怕相機會敲到或被小孩亂玩
2、可直立翻轉
3、有觸控螢幕←用了才知道,這樣真的操作起來更方便
其它的部分就是類似單眼的功能,要花功夫學習才能更加快速的調出自己的數值
目前的缺點有兩個:
1、很多網友反應的,閃燈和自拍是不能共存,如下圖,加了閃燈就不能整個翻上來
2、因為要調才能更符合自己要的,這讓我習慣拿小DC馬上拍的人,實在是需要一些適應期
3、充電器的部分,不過我一定會再加買的
 
16-50的鏡頭真的已經非常非常夠用了,但還是加買了55-210
原因無它,黃小姐以後幼稚園表演時我可以遠遠的拍她
剛好是手掌捧的大小,相信只要小孩不來撞我,一定可以拍得很好!
 
以上,介紹得有夠不清楚的吧!
從高雄回來,剛好拍了水舞、夜景、大太陽、小孩拚命跑跳,機器也測得差不多了
結論:若是在光源不足的情況下就必須要做調整,但詳細的數值必須要自己去感受
但也因為快門和曝光值可以自己調整,對於「亮度」的感受要有自己的想法
不想用AUTO就要靠自己努力
但若是一般亮度的拍照,S95其實也不遜色,這兩台我都會持續使用,因地制宜,都是我的寶貝!!!

以下附上沒有參考價值的試拍,因為我目前在調整上仍有許多待改進的空間
純以婦道人家的感受度來做介紹:
 
拍小孩「平時」的樣子,5R對焦比較準,小孩在動幾乎很難拍失敗,發色也較美
 
左光圈2.0,右光圈3.5,ISO值皆200---S95拍鏡物已夠用,但右邊更銳利些
 
因為曝光值設定不同,所以看起來仍是5R比較明亮
 
剛下了大雨,光圈都開到5.0,ISO值左是320,右是400,看來還是5R佔上風

基本上這種比較是沒有任何意義的,因為兩台相機本就不在一個水平之中
但只要在適當的時機使用它,就各各都是台好相機!我都超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