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好久沒有上來進行妹妹的進度報告了
之前上班只有帶週末,實在不能算是稱職的媽媽
這一個月眼看就要結束了,就來說明一下關於這個階段的一些心得:

1、厭奶:
我覺得十個小孩有十個會有厭奶的情形,3、4個月就會開始了
而反抗情況則不一,所以媽媽的法寶也不一
這邊長輩有試過先沾一些梅子粉來開胃→失敗
我個人的話則是讓她餓,反抗一陣子自然會吃
或者是趁小霸主睡著了才餵←這招滿有效的
(但怕培養她以為她不用喝奶就會有活力的錯覺.......)
若情形嚴重,我同事的小孩是去給醫生開藥,自然就恢復胃口

2、副食品:
這是我一開始最覺得困擾的,過了六個月我有拿米精、麥精的試吃包
但小霸主是一口都不吃,後來熬大骨湯就可以了
但容易偷懶的我,依然開發了一些我方便的作法:

a.大骨粥→大骨沸、去血水洗淨→煮沸轉小火滾40分鐘→放涼冷藏→浮油去掉再滾粥
b.不拉魚粥→小的直接煮,大的燙過後打碎再煮,搭配紅羅蔔,接受度高!
c.虱目魚骨粥→接受度也超高,但是我這邊買不到,所以沒法煮
d.絲瓜粥→最簡單,切片滾湯撈起打成泥和稀飯或一或就可以,小霸主很愛
e.空心菜雞肉粥→食材煮熟打碎,和稀飯或一或
f.十全大補粥→這是看書打的,只打了一次,因為太累了
  花椰菜、雞胸肉、紅羅蔔、扁豆、香蕉一根、米2杯
 心得:花椰菜味道重不要放太多,基本上營養夠小霸主也愛

總之我最常煮的就是不拉魚粥和絲瓜粥
但是,現在我自己吃什麼就弄一弄也給她嚐一嚐就對了
一次都是做一週的份量,準備一些密封盒,一星期累一次就對囉!



3、安全問題:
上圖就是我和無數人分享過,大家都頗與好評的蒙古包式蚊帳
照片是我用的第一款,第一張圖的背景是我現在用的
我們是買把床墊都整個卡進去的,畢竟這樣才能更穩的承受妹妹的重量
她掉下去就會變成福壽螺一樣的黏在床旁邊等我去救她出來
網拍上就可以買,幾百塊而已,誠心推薦哦!
另外地墊的話是大潤發出的無毒地墊,真的沒味道,但材質很軟
軟到妹妹有辦法拿起來咬掉一小塊,所以也是有缺點,但不錯用!

4、衣服:
衣服一直是我最不煩惱的,唯一煩惱的就是衣服太多
所以要一直整理,每一個階段的衣服要收好
一來若有下個貝比比較好找,二來要送人也比較明確,三來房間才會整齊
值得一提的是睡覺時貝比一定會亂滾和踢被
滿多人買防踢睡袍的,但尺寸和材質要符合自家貝比
夏天的話,我是圍肚圍再套上一件我個人的削肩背心就夠了
冬天的話,等冬天到了我再看看要怎麼處理囉!


5、好物介紹:
不是我要替人家打廣告,實在是便宜又不錯用啊!
我的媽媽包原本裡頭就是有放塑膠的收納盒兩個
但東西還是時不時會撞在一起,無意間網路上找到這個
一個109元,實在不貴就下手了,一大一小,媽媽包剛好可塞,介紹給大家囉!



6、汽座
之前我用的搖籃式汽座至今仍可以使用,但妹妹也八個多月了
我該替她仔細找第二個汽座了
成長型的超大型汽座有,但一直沒拿來用
因為我們的車車可能負擔不起,實在太大了,一放就整個佔滿了
上網看到這種新貨,但是要用在椅背可以翻起來的車款
但是它好收納,可以用到國小,才670元,就下手了
但...........可能要等到我們換車才用得到吧!呵呵

7、其它:
實在沒有辦法有條理的歸納
這個階段很愛玩,洗澡也愛玩,愛爬、愛抓、愛吃
所以要有玩具,但不要太多,要帶她出去晃,一直給她看東看西
要陪她玩,要注意別讓她受傷或亂拿東西吃

我只能說,全職的媽媽真的是太偉大了!太偉大了!

以上,報告到這,祝全天下的媽媽的貝比都能乖乖的,讓媽媽每天睡好覺!
下台一鞠躬~~~~~~~~~


ps for雅儀:我真的很愛我女兒,但秋小姐說的話也有一定的可信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