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先坦誠,距離上一次迎接新的班級已是四年前了,真的很多感覺和細節會遺忘
雖然開學前三天都要回校備課,但感覺一直抓不回來
循著自己之前留下來的檔案改一改班級名稱,看似碌碌續續就定位,就是覺得哪裡不太順

今天,正式和孩子們見面了,我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
教室的佈置幾乎全部是新做好的,沒問題;一堆表格、通知單也沒題
交代的事項、該排的隊伍、該選的幹部也都沒問題,連廁所第一天掃就掃的有模有様
老實說,就和之前幾屆一樣,開學第一天,全能班的孩子就是表現的很穩定

出問題的,是我自己

一樣帶孩子去玩遊戲,我還是很努力的融入他們,但我的笑容變少了
明明知道自己的規定很多,卻越來越不急不徐,比較不會著急了
因為太了解會發生什麼事,所以好像心中的湖水很平靜

我依然在開學前一天失眠,依然很期待看到我的孩子,也的確很滿意我們班的小孩,都好棒!
但心中的那股平靜令我詫異?

這樣的轉變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