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必須承認,沒住月子中心,所以不能天天餵貝比是有些遺憾
但是可以住在家裡,只要專心的擠奶和休息,真的是十分的舒服(黃某人也比較不用奔波,所以他也喜歡)
週末姐姐和哥哥回來也可以看得到(第一個週末有些小累,但會漸入佳境的)
可能我夠宅,而且不喜歡麻煩別人,一個人在家是我最喜歡的模式
(其實擦傷口的藥、擠奶、上廁所都沒穿多少衣服,自己在家更為自在、方便....又比較省!)

小D滿十天了,說什麼也要去看看他,以免護士說這對父母怎麼丟了貝比在這都不來看!(自己想的)
雖然仍然只能隔著隔音窗,碰不到也摸不到更聽不到,但我已很滿足了...........

小D真的夠SWEET,讓我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看到側身轉、打哈欠、皺眉頭、小瞪眼(我知他目前沒有視力)
之前都只是一直在睡覺,這次全都拍到了,真的是太滿足了!^^

另外,這次關於母奶這件事,我可是又更加努力了!
而且這次要連體重一起控制進去,雖然不確定做不做得到,但是要對自己有信心才有可能成功地。

首先,生完的前三天是好好休養的階段,我一生完體重就從62.5→56.4(產後6小時量的)
看似很漂亮的去了六公斤,其實那只是假象,畢竟流了不少BLOOD,所以不用真的高興
果然,我開心的吃了三天月子餐,要離開醫院時量,體重就回到58.5了,想不想哭><...............

而母奶就從我回家後的隔天開始強迫自己先把硬塊推掉
這是最痛苦的階段,但是我已經知道「穴位」了,所以打通任督二脈只花費了兩天
我不是有大量奶量型的人,每個人體質不同,實在勉強不來
但有了第二胎的經驗,我知道我是屬於「努力型」的體質,所以也比較知道方法!
前提:千萬不要怕液態或流質的東西!
第一胎因為怕產後水腫(網路上的資料都亂看),所以我湯喝的少,水也不敢多喝,難怪是「少奶」奶
第二胎就明顯沒在怕,尤其是溫水,老媽說少喝,醫生說多喝,聽醫生的就對了!

現在我除了月子餐一定先用吸管喝大量的湯,增加飽足感後再吃飯,晚上那餐則吃非常少的飯
隨時隨地喝一堆水,月子餐附的解渴飲一定喝光,另外自己又會多喝水或黑麥汁
★重點:完全沒有水腫哦!
2/27---20ML
2/28---25ML
3/01---30ML
3/02---40ML
3/03---50ML
3/04---60ML
3/05---70ML
將將,這次調整奶量的速度又更漂亮了,上次知知滿十天時才一次50ML
其實這個量和「資賦優異型」的媽媽比是小巫見大巫啦!但我自己已經很滿足了
畢竟就是個誠意嘛~~~三餐和睡前,每天只擠四次,每次半小時,我不想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而且乳腺通了的話真的不太會痛,只是脹奶仍然不是很舒服罷了!

從傷口的不適→推擠硬塊→天天脹奶,每天都有不同的關卡,反正就是面對,也沒有別的方法
現在我的麻煩事是我的「小痔」,總覺得快變成「大痔」了
也許是我力量太多了吧!從生老二後就出現這個症頭,雖然會好,但是也是需要長期抗戰
只能說「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誰叫我自己要生三遍,甜密又痛苦的康健之路,繼續走下去囉!衝啊~~我的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