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D早就在不知不覺中滿五個月了,我這為娘的真的太混了,拖到現在才作紀錄
身高不知道,體重不知道,月底才打針,但可以肯定的是真的有變重
因為我抱小D時,明顯感覺得到要使力,洗澡時,小D會自己扳住澡盆或管子,要花費空功夫才抱得出來
但是真的越來越可愛了,怎麼拍都看不膩啊~~~~~~~~~~~^O^

也開始喝水和吃米麥精,因為員外之前剩一大包,所以剛好換小D吃
結果就是胃口被養大了,味道淡的竟然不買單!!!
我另外煮的米糊小D竟皺著眉頭吐出來 (媽咪熬紅蘿蔔大骨湯再弄稀飯打出來的耶><....)
所以現在是水果麥精和米糊混在一起吃,中午和下午才有吃一小小碗約30-50公克吧!
其它還是喝奶,但是才剛結束第一輪的厭奶期,奶量可以從一餐180掉到110,誇張吧!
現在又回到150的水準了,而且也會翻身,好幾次都是黃小姐大叫:「馬麻~~~弟弟要掉下來了~~~~」
只能說小D現在火力全開,可愛到爆炸!!!

而我們家的真男人--黃員外,竟也默默的進入另一個階段了,最明顯的改變,好像開始會說話了
堂堂進入語言爆炸期,雖然咬字超級不清楚,但都可以正確的模仿他人的音調
比如:火車來了→偶車涯哦;媽媽開→馬麻挨;我的天天天哪→我的天天天拿....超可愛!!!
而且開始非常愛看書,好像他的人生之前都浪費掉一樣,一直拿書要我們講
但是又不太專心,最後的結果就是書櫃上的書全部被搬下來,老媽我認命的排回企!!!

食慾依然不振,這半年來都不太愛吃,只有糖果、餅乾、湯類和高麗菜依然大口大口
其它的是一口不吃,喝奶除非他自己說ㄋㄟㄋㄟ,不然也是不太買單
但是不會再咬人了,還是會和姐姐搶奪,對於我們的判決雖不服,卻也不敢有其它舉動
而目前在訓練「罰站」,希望持續建立一些規矩,讓員外邁入文明人的境界!

好吧!我承認是我自己的問題,因為我小時也沒學其它的
唯一有興趣的就是勞作、美術,所以我很喜歡叫黃小姐畫圖
(目前看起來,畫圖對她只有普通的吸引力,沒有執著,持續觀察中)
讓她自己決定顏色、畫什麼,我只在旁邊照相和拚命稱讚,看小小孩畫圖真的超有趣!
而且的確畫出我畫不出來的筆觸,如此純真、不造作,讚!讚!讚!
上圖畫的是阿姨:長頭髮;下圖畫的是爸爸:堅持畫鬍渣
兩圖相差一個月,一個是未去幼稚園之前,一個是唸了一個月之後,有差別嗎?

對於耳朵都長的很裡面,手和腳都長在臉上這件事我比較覺得有趣
但黃小姐很容易沒耐性,就算我給她提示她也不參考,真的很有自己的主見!
這樣也好,畫圖這件事本來就要有主見,畫自己想畫的就對了!

延續之前說的,黃小姐上幼稚園在內心上仍是不能接受的
上個週末幾乎天天哭鬧,讓我精神耗弱,這幾天每天只剩睡前會哭一個單位,算有好一些了
本週做調整的部分:
1、學校正式發課本,每天有教學進度,感覺得出來學校變有趣了!
2、老師每天不是給她小糖果就是小玩具,她很吃這套!
3、早上改由黃某人送她上學,早上的確不哭鬧了,但是還是很多藉口要找我 (例:指定媽媽幫她綁頭髮)
4、晚上黃某人都會陪她睡到早上 (總覺得這是最主要的原因,我的老公又不見了><...)
5、聽張秋的話畫了一張「保証書」給她,但黃小姐不吃這套...

所以這三天哭鬧的原因就變得很奇怪:
老師學校菜都給很多、謝芳雨都沒有來 (←一開始覺得她這理由太怪,後來才知對方轉學了)

但最大的改變就是黃小姐好像真的要長大了...看著她堅持自己脫衣服、自己洗身體、自己吹頭髮
黃某人很高興,覺得這樣更好帶了,我卻很矛盾,明明照顧她時希望她趕快會自己照顧自己
但突然間她跟妳說:「媽媽我自己來」、「媽媽不要幫我弄」、「媽媽我自己走上去」
怎麼...怎麼.....不被子女的需要的感覺酸酸的.......



以上,感性時間結束,黃小姐本來就人小鬼大,上幼稚園後功力倍增,讓我翻白眼的次數也破錶!
1、她回家丟垃圾後大喊:「馬~~~麻~~~~~~妳•吃•奇•多!!」-----(其實我連沙士都放在浴室偷喝><)
2、馬麻我想看巧虎,拜託啦~~~我等一下一定不會鬧的,我答應妳!--------(後來還不是鬧了!!!)
3、學校的聯絡本上有全班合照,問她誰最乖,大言不慚的指自己和那個之前提過的謎樣的男孩;
   問她誰最不乖,她指了全班的每一個人(跳過她和那個男孩....嘖嘖)
4、傍晚去樓下散步,教她看二樓的黃燈就是我們家,她嚴正的指出,廚房的燈是白燈,那不是我們家!
  (其實因餐廳的黃燈透出來,但仍佩服她的觀察力,讚!)
5、每次進電梯她都怕被門夾到,走樓梯她也會哭,所以教她自己坐電梯也訓練她走樓梯
學是學會了,但現在她都要自己走,反而我又開始擔心,她一個人去樓下會不會不安全><
6、昨天要她畫圖給阿公,黃小姐對於一直畫父親節感到不耐煩 (因為阿共和爸爸的先畫完了)
她說:「怎麼那麼多父親節?」和她解釋完可妙了,她堅持不畫,因為阿公不是她爸爸
她說要叫爸比自己畫給阿公!-----------我真的服了她了!

好了,以上都是孩子的事,我呢?當然是只有一事有成,就是完成了我想做的小鞋櫃
終於把家中最後的黑色卡典西德用光了,想想當初為了客廳壁貼買的,到現在才用完,會不會太划算啊!
奶粉罐夠穩、高度也適中,小孩坐在上面絕對沒問題,而外觀就模仿現在很潮的手機殼
缺點就是,只能放扁鞋 (也剛好我們家都不愛襪子,拖鞋放進去十分剛好)
但是鞋子再大就不行了,所以就屬於家中最小的小孩了,黃小姐的可以晉級到大人鞋櫃了
五個人住,鞋子的量和衣服洗的量真的不是蓋的,超可怕~~~~~~~~~~~~

其實,我還手滑的購入了一台新的相機,就當作今年生日禮和週年禮的額度好了
偏偏寄錯顏色,等退換貨後才來正式開箱,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