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什麼啊,都7月了才來補功課 (對不起,因為我還是很想再吶喊一次...)

這次本校的國籍志工,除了個性主動也樂於參與班上活動

又加上聽得懂和說中文,讓我覺得很想對他們好←人是互相的嘛......

所以就安排了這趟台南之旅 (先前班級淨灘已經一起出去玩過了,這兩隻也粉會玩^^)

008.jpg

沒招待過國際志工,也第一次帶完全沒來過台南的人,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讓他體驗「老城市」

老公和我一直在規劃用最精簡的路線,用一天一夜替台南劃重點!

兩條路線不用想,那就是:孔廟、安平

009.jpg

星期五晚上先吃了善魚意麵,沒想到馬上大獲好評 (要嘛就是太好吃,要嘛就是桃園的東西太難吃,哈哈)

接著我和三隻回去睡,老公帶他們去感受晚上的海安路,以及越來越有主題的神農街

010.jpg

星期六的重點如下:

老碗粿→忠義國小箭道→孔廟→臺灣文學館→日治天文台→度小月

→林百貨(重開第一天,但沒進去)→肉圓→莉莉冰果室→樹屋→安平豆花+粉圓冰

→安平老街(密餞試吃、蝦餅、香蕉冰、碰餅)→繞一下林默娘像和大鑑

(附近都有一些老建築,我以前似乎也沒這麼認真看,日本人真的很會蓋耶...)

011.jpg

五點半各自回去休息,我們也幫小朋友洗澡,八點享用牛肉湯後就下雨了,於是就回去休息

原本還打算帶他們晃晃夜市,可惜沒機會,但我們自己其實也累翻了,哈哈!

012.jpg

星期天早上十點就開車北上去參加玉茹的婚禮,緊湊的行程,兩個大男生早上還快起不來呢!

013.jpg

這趟來回的路上,他們兩位都和我家三隻玩在一起,小朋友很喜歡他們

他們也真的很會跟小孩子玩,真的很開心有機會招待他們

(只是小d都早上七點起,每天9點出門,玩一整天,真的超累的^^///.......)

014.jpg

後來還帶了他們去逛中原夜市,一開始都逼自己要講英文

太多年沒說了,該忘的都忘了,超爛,很多時候只剩單字><...........

反而老公進了外商,對話整個大躍進,他們兩位還很好奇的問他英文從哪裡學的

我不依啦~~~~~~我不依啦,我英文有這麼差嗎,嗚嗚><........................................

 

心得:

其實因為他們人很好,對小孩也很好,最後見面還送小孩一人一個小便當盒

更有心的是送了我一本小相冊,將這次台南之行的照片洗出來,並寫上滿滿的話

這種禮物超對我的味的 (真的被感動到了耶...真的...............)

一開始對於每一餐我們都要買單有些無奈,但整體而言,這是段美好的回憶,

真的要學習,不要計較這種小錢,因為人生有太多有意義的事比錢還重要!

這次的出遊真的很棒,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