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已久的法國行終於啓航了~~~

出發之時並無過多的期待,反而是無法定下心的煩慮

東西帶齊了嗎?電器產品順利可用嗎?食物夠吃嗎?鞋子好走嗎?

家中事物打點的如何?老公一打二可以嗎?小孩會不會忘了我呢?

是否人隨著年紀增長,牽絆與滿足也越來越多呢?

 001.jpg  

這次的旅程冀望許久,真的開始執行是今年寒假

老娘團們在快樂、愉悅、衝動的五分埔互許了這次的旅程

無奈花娘有更重要的事要完成,就由窩妹全程代打(幸好有她,幫了我大忙…)

   

自助旅行事前要做的功課已經成為某種SOP

1、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它會告訴妳即將要去的地方

2、用盡所能的瘋狂上網爬文

3、去圖書館借書或去書店,翻出最適合自己規劃行程的書

4、開始擬定自己最FIT的行程

5、提前預訂機票、住宿地點、預訂長程車票

以上這些事都是發生在今年二、三月

等到行程大點定案後,一直到我論文完成後才開始細部確認

規劃行程一直都是件不輕鬆的事,但我卻樂此不疲

訂製專屬小冊子也成為我自助旅行的必備要件,會很有成就感!

 

◎機票

上網爬文是一定要的,機票取決於你的轉機次數、該機場的稅金額度

因為自助旅行基本上是買散票,幾家大的旅行社都去問一下報價是一定要的

因為我自己比過後,都是中國的航空公司才有可能看到漂亮的價格

所以就上網找了一家旅行社協助訂票,意外認識了一位朋友,幫了我大忙!

★元葳旅行社★李玲英小姐!!!

她的優點:聲音好聽、票價實在,至於要多便宜,有時要看人與人之間的緣分

但她的服務讓我很滿意,所以如果真的沒時間比價,就請她幫妳服務吧!

我們後來是訂在上海浦東轉機,缺點,轉機時間約等5小時,來回票價29500

◎住宿

一樣是先網路爬文,也要先確認停留的城市和天數

再蒐尋該住宿點的相對位置,但這其實是很繁瑣的工作

有鑑於我在英國時用英文訂房還溝通不良,這次我很懶,直接找華人開的民宿

除了信件往返容易,訂金預付也可用臺灣帳戶,這樣的方便我挺滿意

而且因為四個人分,所以平均下來一晚一人約25歐,算合理的 

◎TGV車票

歐洲的長程車票訂法和我們不一樣,越早訂越便宜

也不是同樣的起迄站票價就會相同,背包客袋有許多人分享訂票的SOP

原則,先確定好哪幾天要去的地點,上網預查班次時間

算準三個月前上網訂票,都是用信用卡扣款,再把訂票証明印出來

比較怪的是,訂聖山的車票,去程和回程一個是80歐,一個是112歐,差很大!

這個部分是由小惠負責,不然華人民宿老闆也可幫我們訂,是個好人!

◎行程規劃

我們的組合是大家都信任我的決定,基本上點的安排由我作主

因為法國的點真的太多了,必須要有所取捨

尤其是南法,點與點的距離勢必不可能全部都能滿足

所以,以我個人,我喜歡逛市集,就會查一下大的市集時間

了解一下南法的城市分布,例如:普羅旺斯和蔚藍海岸原來都不是一個城市

總之,亂看一通,眼珠都快要掉出來後,行程就排出來了!

◎旅遊平安險

這是出國一定要保的,只是因為歐洲國家有它特定核可的保險公司

所以在這些名單內找一家保,順便帶著你的英文保單

我們是沒有被檢查,但還是覺得備著比較心安

來不及的話,其實在機場有新光可以直接保,一下就弄好了!

 

上面條列的是我行前真的有花時間作的功課

但若和英國之行相較,這次去法國比較偷懶了

畢竟住的地方都可以無線上網,使得我在內心上比較放心

總之,真的要出發了,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