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一運動會補假,沒良心的本人已盤算好要和黃某人逍遙一天--大掃除+看電影(黃某人也早已請了假)
殊不知「有其母必有其女」
本人的老媽參加了二天一夜的活動,連保姆也和鄰居相約出去玩
儼然我無處可逃............我抱著「我才是他們的媽媽」的信念和他們共度了這一天

這週兩個小孩都感冒,大的咳嗽,小的咳嗽加流鼻涕,活力和食慾都正常
但是大的因為較為嚴重,不知是否身體不適使得她出現了嚴重的「公主病」
一要她吃藥就像要了她的命,一不順她的意就哭哭鬧鬧
什麼東西都不拿,不幫她拿又要哭鬧,不給她看她要的電視也要哭鬧,睡醒也要鬧
星期天從早罵她罵到晚,站也罰了、罵也罵了、打也打了、安撫也安撫了
到了星期一終於認清誰是老大所以表現才恢復正常

唉!到底是我媽竉出來的,還是真的是因為生病了,這個週末她的表現讓我氣結
不難想象以後的她一定越來越難面對,而且一定是會鬧脾氣的那種,唉.....

弟弟嘛,不知是不是沒有味覺,超愛吃藥水的,其它的食物就更不用說了
嘴巴還有就一直過來還要吃,但也漸漸發現他有在挑,不是全盤接收了
而且上週我餵了他三顆不同顏色的果凍,沒想到他竟然有在挑耶,第二輪他竟挑了橘色的指定要吃
面對弟弟開始有了自己的想法,我真是滿高興的
可能黃某人的帶法就是不太理他,所以弟弟上車想睡也不給我抱,他會自己坐著默默睡著
看起來有些可憐,畢竟才一歲.....(但他仍然不是很喜歡主動靠近我)

我這週末帶回來一隻學校書商提供的魚,弟弟很愛,也可以指著它說「魚」發音也頗標準
而姐姐則因為不知為何,太餓了,就在很短的時間內偷吃了魚飼料
(是我的錯,我不應該放在餐桌上,但我們的音量可能太大,圓有些嚇到)
我們可能表情太吃驚了,她也不敢承認,但嘴邊黏住的兩顆已說明了一切
哎,她畢竟才三歲,實在不能一昧的要求她要有超齡的表現

可是當他們兩個一直不理智的哭鬧時,我真的在心中吶喊....我真的要生三個嗎><.............

-----------------------------------------------------------------------------------------

補充:

在帶實習生的部分,我一直在自我對話,要維持我的標準,還是針對她作調整
若是針對她作調整,又要調整到什麼程度
面對她的態度實在不好拿捏,因為她覺得她還是孩子,我卻已經把她當成成人
給她太多壓力覺得她很可憐,但看到越來越年輕的孩子抗壓性這麼低又讓我無奈


我還是想維持我的風格,這是她跟我實習必須接受的事實
但是,我要檢討自己的態度,我真的對她太嚴格了,太急了,我真的太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寶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